拒絕替租客換浴缸 紐約房東被罰12萬美元

【新唐人2016年8月29訊】近日,美國一位房東因拒絕給房客更換適合殘障人士使用的浴缸,被法院判處罰款12萬美元。

據美國媒體報導,房東賈維奇將一套公寓租給了琳•布魯(Lynn Blue)和她17歲的女兒碧安卡琳•布魯托瑞斯(Bianca Torres)。

因碧安卡琳患有嚴重的疾病,包括自閉、癲癇及視力問題,因此難以使用正常人的浴缸。

為此琳請求賈維奇更換一個方便殘障人士使用的浴缸,不過賈維奇不想更換,所以遲遲沒有回應。

琳找到人權委員會請求幫助,委員會要求賈維奇更換一個浴缸,新浴缸的價值大約在1萬美元左右。

可是賈維奇並不同意,她認為目前的浴缸是符合標準的,就這樣僵持了兩年,也沒有任何進展。

琳十分傷心,將賈維奇告上了法庭。在8月26日(當地時間)的法庭上,琳哭訴:「賈維奇是一個冷血的人,我替她感到羞恥。……我真希望可以搬出去,雖然我曾經很喜歡這個家,但現在我討厭回家。」

了解事件的經過後,法院裁定對賈維奇罰款12萬美元,包括:4萬美元罰款,琳的精神損失5萬美元,碧安卡琳則為3萬美元。據稱人權委員會則建議罰款37萬美元。

對此賈維奇表示不服,稱她會上訴。

(記者沈如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