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雞要考慮雞感受」 山東新規引熱議

【新唐人2016年08月29日訊】大陸首個殺雞地方標準《肉雞福利屠宰技術規範》,日前通過山東省質監部門批准發佈,新的規定要求「殺雞要考慮雞的感受」,消息傳開後引發網友熱議。

據大陸媒體報導,這項新規範由青島農業大學食品科學與工程學院教授孫京新研究制定,規範中說,屠宰肉雞時要考慮雞的感受,不能讓它有恐懼和壓力。

山東維權人士盧秋梅:「他弄的那個東西就是一個噱頭,然後轉移民眾的視線,現在呢,百姓和政府之間的矛盾越來越多,強拆房子,今天燒一個,明天打死一個人,壓死一個人,人民都像螻蟻,還考慮雞,你先把中國的人給搞得有尊嚴一點,才考慮雞的尊嚴。」

報導聲稱,肉雞在屠宰前和屠宰時,如果感覺舒適、能夠自由表達天性,並且不受痛苦、恐懼和壓力的威脅,則滿足了其福利要求。

深圳網友夏先生:「殺雞、殺豬的人道標準是很荒唐的事,他們炒作一些或者關注一些豬啊、狗啊、雞啊,彰顯自己的一種身份和道德,它本身就是一種變態的黨文化的一部份,就是在這個體制下,你不能去關注一些人權問題啊,去關注就只能走到監獄。」

這個山東省首先推出的肉雞「人道化」屠宰規範,在大陸網絡也引起熱議。

有網友說:「殺雞要考慮雞的感受。進城、入學、拆遷、擺攤……百姓何時能撈到如此待遇? 」

還有網友說:「動(物)保(護)把持道德制高點和土匪把持朝政一樣整些沒用的 。」

也有網友呼籲:「先做到對人人道吧。 」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