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隊開始?軍委向郭徐餘黨喊話

【新唐人2016年08月29日訊】發跡於江澤民時代的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因任內聽命於江,架空胡錦濤,賣官鬻爵,被批是軍中腐敗的罪魁禍首。兩人落馬後,中共軍方三番五次的提出「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案件影響餘毒」,近日,軍方更要求軍隊對徐才厚、郭伯雄兩人從情感上憎恨,政治上決裂。

8月28日,陸媒報導稱,中共中央軍委委員、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發表講話時強調,要深化整風整改、徹底肅清郭、徐流毒影響。

張陽說,特別是以領導幹部為重點進一步搞好揭批反思,做到情感上憎恨、政治上決裂,切實與郭徐的圈子、品行、套路、作風等徹底劃清界限。在思想中徹底肅清郭徐流毒殘餘。

張陽還強調,各級要進一步認清郭徐流毒的政治性、全局性、深層次危害和影響,把肅清工作作為嚴肅的政治任務緊抓在手、推進到底。

分析人士認為,這是中共高層再一次向郭伯雄、徐才厚的餘黨喊話,讓他們看清形勢,別站錯了隊。

時政評論員唐靖遠認為:「這是叫軍中官員從情感上和政治上都要表態,說明這個話是說給郭徐親信下屬等人聽的。這批人數量眾多,不可能全都抓捕,因此通過某種方式來表態站隊,也是習近平以和平方式瓦解郭徐餘黨,瓦解江派軍中勢力的一種策略。」

事實上自2014年11月古田全軍政治工作會議召開以來,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成為軍隊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全軍貫徹落實古田政工會精神領導小組曾召開多次會議,都明確表示要肅清郭徐流毒。

2014年6月30日,徐才厚被宣布「開除黨籍」。去年7月30日晚,郭伯雄落馬被移送軍事檢察機關處理並被「開除黨籍」。徐才厚在被起訴期間死於膀胱癌。郭伯雄被判處無期徒刑。

在兩人落馬後,習近平也曾多次明確表態,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中共兩名現任軍委副主席和軍委委員也多次對此表態。

今年5月25日《解放軍報》刊發了文章,文中習近平提出:郭伯雄、徐才厚貪腐問題駭人聽聞,但這還不是他們問題的要害,要害是他們觸犯了政治底線。

習近平要求中共軍方要從思想上、政治上、組織上、作風上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案件的影響,徹底查清並嚴肅處理他們的小圈子和違規使用的人,徹底清理和糾正他們私下運作的那些程序和規定,把軍隊幹部隊伍搞純潔,把政治空氣搞純凈。

據報,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劃等人,曾聯手多次企圖奪取習近平的權力,但以失敗告終。

肅清郭徐案影響 數十名「軍老虎」被抓

郭伯雄和徐才厚都是江派軍中代表人物。郭伯雄在中共「十六大」曾助江澤民發動「軍事政變」留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2004年,江澤民被迫交出軍權後,繼續通過徐和郭等長期把持軍權,架空胡錦濤。

中共少將楊春長去年3月在訪談中,首次從中共黨內公開了胡錦濤被江澤民架空的高層內幕,證實江澤民利用徐才厚、周永康等親信垂簾聽政,竄持國政。

習近平上台後,對中共軍隊高層人事進行大調整,不斷清洗江派軍中人馬,回收軍權。特別是郭徐被查倒台後,郭、徐提拔的幾十名「軍老虎」均被習近平當局拿下。

4月份,博聞社引述軍方消息人士的說法稱,中共中央軍委下發了一個通知,要求全軍針對郭徐二人,組織「揭批式、反思式」交流討論,「交流討論」的目的,是要徹底清除、嚴肅處理郭、徐殘餘勢力,務必做到「斬草除根、除惡務盡」。

5月份,香港《東方日報》報導,中共前軍委委員兼總後勤部部長廖錫龍之弟廖錫俊、總政治部前主任李繼耐的秘書朱新建被傳遭調查,還有多名軍隊高官可能接受調查。

據報導,中共貴州省軍區原副司令廖鍚俊已於5月20日被逮捕;7月9日,中共空軍原政委田修思因涉嫌嚴重違紀被立案審查;8月26日,香港《南華早報》披露,中共中央軍委現任上將王建平已被逮捕。

田修思、廖錫龍、李繼耐等人,都曾經身居徐才厚、郭伯雄時期的軍隊各部門最高指揮官之職。王建平是武警的總司令,廖錫龍是軍隊原總後勤部部長,李繼耐是前總政治部主任。

廖錫俊被拘捕,外界就預測反腐之風開始逼向廖錫龍,更有報導直言,廖錫龍的處境或已危矣。廖錫龍被指是江澤民的人馬。江澤民1999年7月鎮壓法輪功後,找到了時任成都軍區司令員廖錫龍,要其表態支持迫害法輪功。為討好江,廖夥同成都軍區情報處秘密編造假情報,謊稱從法輪功修煉者的郵箱裡獲取了法輪功搞政治、要推翻共產黨的郵件。

於是,江澤民拿著誣陷法輪功的假情報,要挾其他政治局常委表態同意鎮壓法輪功。因廖錫龍不遺餘力執行江澤民對法輪功的鎮壓政策,得到江的賞識。

2002年,廖錫龍被升為中共軍委委員、總後勤部部長,並負責把活摘器官產業化、軍事化。

曾擔任總裝備部部長及總政治部主任的李繼耐,亦是江澤民安插在軍方總裝和總政的心腹,還兼任軍中迫害法輪功的機構「610」辦公室主任。

李繼耐的秘書朱新建被調查之後,各方預測李落網只是時間問題。李主管總政治部期間,對徐才厚百依百順,徐的人事任命意圖、買官賣官的套現都是由李一手操辦,而且積极參与了當時對谷俊山的「拯救」行動。

此前,港媒曝料,江澤民安插在軍中的另一個現職上將賈廷安,在新一輪軍中反腐中也是被瞄準的對象,傳軍紀委已將收審賈廷安的報告上報給中紀委。今年1月,賈廷安被任命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政治工作部副主任閒職,與王建平境況相似。

目前,習近平當局還在追剿江派人馬,消除郭、徐在軍中的影響。外界認為,王建平的落馬,或為賈廷安被抓的先兆。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