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鄭玉焯落馬 遼寧幫被深入清洗

【新唐人2016年08月29日訊】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鄭玉焯,日前因涉嫌賄選等問題被立案審查,成為遼寧省第4名涉及賄選案落馬的省部級高官。外界評論認為,習近平當局正在深度清洗江派重要窩點遼寧,積極追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學員的「遼寧幫」,已到行將瓦解之時。

8月26號,中共中紀委官網公佈,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副主席鄭玉焯因嚴重違紀、涉嫌受賄罪和破壞選舉罪,被立案審查,其問題包括:違反政治、組織紀律,索要財物,搞拉票賄選等。官方宣布將鄭玉焯開除黨籍、公職,移送司法處理。

鄭玉焯是近期被連續拿下的多位遼寧高官之一。

今年2月,中紀委第三巡視組對遼寧展開「回頭看」巡視。隨之,中共人大教育科學文化衛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遼寧原省委書記王珉,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陽,遼寧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蘇宏章相繼落馬,且都涉及遼寧賄選問題。到本次鄭玉焯被查,遼寧因系列賄選案而被掀翻下馬的省部級高官已有4人。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遼寧,它是江派一個很重要的據點。它在軍界有一個瓦房店幫,代表人物是徐才厚和于永波。在政界有周永康,周永康發跡於遼寧的盤錦,在那裡任職15年;薄熙來也發跡於遼寧大連,他在遼寧任職20年;還有李長春,也是遼寧大連人。」

據報導,除了薄熙來等人外,江澤民外甥夏德仁、現任中共住建部部長、前遼寧省省長陳政高等,也是「遼寧幫」要員。

觀察發現,中共18大習近平上台之後,開始逐步在遼寧部署自己親信,實現對遼寧官場的掌控。

鄭浩昌:「大概在兩年多的時間裡邊,習陣營已經在遼寧13個省委常委裡邊,安插了5個空降兵,包括大家都知道的省委書記李希。」

隨著習近平當局反腐的不斷向前推進,江派遼寧幫人馬紛紛落馬,除上述鄭玉焯等4人之外,遼寧政協副主席陳鐵新、原鞍山市委書記谷春立、遼寧政協副主席李文喜、瀋陽市檢察長張東陽、瀋陽市副市長楊亞洲等官員,都已先後被查處。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遼寧幫確實有,而且遼寧來講,在習近平掌權之後一直是明裡暗裡的對習中央進行對抗,可以說是對抗習的又一個重要據點。所以習這次要解決遼寧的問題。」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分析,遼寧官場的背景非常複雜,薄熙來、周永康等各個「山頭」人馬都在此盤踞。而習近平當局目前正在著手打擊小圈子、打「山頭」。

華頗:「遼寧水很深,尤其周永康的殘餘勢力在遼寧也是樹大根深的,所以必須對遼寧官場進行一種清洗。」

今年6月,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曾在遼寧召開座談會,向與會的人徵詢制定中共問責條例的意見,釋放了對中共官員失責必問的強烈信號。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在《大紀元新聞網》刊文談到,王岐山把遼寧作為反腐新制度的試點並非偶然。而遼寧作為江派重要窩點,其江派成員被持續清除,頗具代表性。這顯示習近平當局會持續清除江派在全國的其它重要窩點,比如上海、江蘇、山東、雲南等。夏小強認為,江澤民勢力被全面清除的趨勢不可避免。

而遼寧省不僅是江派勢力重要窩點,同時也是迫害法輪功最嚴重的省份之一。據《明慧網》不完全統計,迄今為止,遼寧省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有真實姓名記錄的就已有485人,在全國排名第二。

採訪/陳漢 編輯/李謙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