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南武裝份子持火箭彈劫獄 28名囚犯逃脫

【新唐人2016年08月28日訊】菲律賓南部恐怖組織馬巫德(Maute)集團,昨天闖入馬拉韋市(Marawi)監獄,從監獄中救走8名同夥,另有20名囚犯趁亂逃走。為此,該國軍警單位已在戰略通道設置關卡,攔截逃亡的恐怖分子,目前未有人被捕。

菲律賓警察總長德拉羅沙(Ronald dela Rosa)表示,昨(27)日下午5時30分左右,約20名馬巫德武裝分子分乘8輛廂型車,除攜長短槍械之外,還持4支火箭砲發射器,闖入馬拉韋市監獄,很快就制伏獄警,恐怖分子成功劫走8名先前落網的同夥。

據悉,菲律賓軍方日前才在40多公里外的小鎮,逮捕6名馬巫德集團成員,此次劫獄行動中,其中的3名女子被帶走。

另有20名囚犯在這次劫獄中趁亂逃獄。據悉,這批囚犯主要是因毒品、偷竊及謀殺而入獄。另外,武裝分子也從獄警手上搶走兩支步槍。

當地軍警事後展開大規模的搜捕行動,並在主要道路設置關卡,目前未有人被捕。

馬巫德集團首腦是阿布杜拉馬巫德(Abdullah Maute),集團是由前「莫洛伊斯蘭解放陣線」(MILF)成員以及外國恐怖分子所組成,2013年開始活躍,多起綁架殺人與炸彈攻擊案件,據信正試圖與伊斯蘭國組織(IS)搭線,目前估計有100名武裝成員。

馬拉韋市是民答那峨島穆斯林自治區的大城,9成以上居民為穆斯林。阿拉伯語也是當地官方語言之一。

(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