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報告:中國留學生租房最看重的三個因素

【新唐人2016年08月28日訊】目前正值開學季,很多中國留學生將返回世界各國校園,開始新學年的生活。留學生公寓網站最近發布一份報告,稱中國學生在海外選擇居所,首先考慮安全,其次是位置和價格。

去年有52萬中國學生出國留學,比上年增長14%;美國是首選留學目的國。有30萬中國學生在美國學習,其次是英國,有71,000中國學生。

留學生遠離家鄉求學,租房時優先考慮問題。因為美國大學很難申請到宿舍,對於留學生來說,校外租房也是宿舍外的另一種選擇。

留學生公寓(student.com)網站公布的一份報告說,根據給供學生找房子的全球平台數據,去年,來自100多個國家的留學生在該平臺發布了1.1億個找房子信息,其中一半來自中國的學生。

出國學生最多的中國十大城市

報告說,北京、上海和南京是中國學生出國數量最多的三個城市,該公司創始人和首席執行官諾蘭(Luke Nolan)表示,(中國)一線城市出國學生多並不奇怪,但中國留學生來自全國各地。

他表示,不僅在數量上巨大,也很高興地看到幾乎中國每個城市,都有去不同國家求學的學生,這些國家包括英國、美國、澳大利亞、加拿大、法國和德國等。

以下是中國海外留學最多的十大城市:北京、上海、南京、廣州、成都、武漢、深圳、瀋陽、杭州和西安。

中國留學生租房看重的三個因素

對國際學生來說,住宿通常是繼學費後的第二大開支。去美國、英國和澳大利亞留學的中國學生年齡大部分介於18歲到22歲。

根據該報告,安全是中國學生出國留學找房子最重要的考慮因素,其次是位置和價格。其它重要因素包括房間採光和室友。

18歲和26歲之間的中國留學生,兩間臥室、兩間浴室的公寓是受歡迎,他們也願意與中國同胞分租居所。

中國留澳學生偏愛帶有一張單人床的單間。

紐約、倫敦、悉尼留學生租房情況

該報告調查還發現,紐約市每週平均租金高達526美元,對來自世界各地的國際學生來說,是最昂貴的留學目的地。倫敦排名第6名單上,每週平均租金有330美元,和去年同比,增長5%~10%;而澳大利亞的悉尼排名第10,每週平均租金有268美元。

諾蘭表示,紐約的大學,如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 in the City of New York)、紐約大學(New York University)等都坐落於紐約市中心的曼哈頓地區(Manhattan),因此留學生的住宿需求會跟社會其他人的居住需求產生競爭,從而造就了紐約的「留學住宿最貴」。

倫敦是全球房價最高的城市之一,但留學生租房來説,卻名列第五。對此,諾蘭表示,倫敦是主要留學目的地,該市留學生住宿已經發展得相當成熟。有很多類型、不同價格的留學生公寓供選擇。此外,倫敦地鐵系統發達,學生可以選擇在相對便宜、性價比高的地方居住,乘公交上學。

澳大利亞也是中國學生熱門留學國家,中國留學生越來越多湧入悉尼和墨爾本,使其公寓價格同比漲幅超過10%。據預測,2017年的週租金均價會進一步上漲10%~20%。

留學生住房最貴的全球10個城市

以下是對國際學生來說,住房最貴的十大留學城市:

1. 紐約市,美國
2. 舊金山,美國
3.伯克利,美國加州
4. 拉霍亞(La Jolla),美國
5. 波士頓,美國
6. 倫敦,英國
7. 愛丁堡,英國
8. 劍橋,英國
9. 牛津,英國
10.悉尼,澳大利亞

留學生在美租房注意事項

概括說,美國租房有三種房子:獨立房(Single House)、共管公寓(Condo)和一般性公寓樓(Apartment)。

留學生租房,需要考慮距離學校遠近和交通;還有一些問題是需要提前跟房東確認好,如屋內是否帶有家具和電器、房租內是否包含水、電、煤氣(又譯:瓦斯)等雜費,如果需要自付的話要記得跟房東要聯繫相關業務的公司電話等;如果自己有車,需要確認停車位以及停車收費情況。

房子租期也需要考慮,未住滿時間要搬出,需要提前通知房東,有時候房東還會要求房客找願意接替租約的人,直到房約期滿為止。

在決定租下房子,通常需要預付押金,金額一般為一個月的房租,多數以支票支付。

簽約的時候需要格外謹慎,之前雙方約定的所有的事項儘量都寫進合同裡,對雙方來說都是個保障。在簽字之前要逐字逐句的閱讀各項條款。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