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手聚紐約拼美網 頭號種子各有隱憂

【新唐人2016年08月27日訊】隨著年度最後一場大滿貫賽--美國網球公開賽週一即將拉開戰幕,各國強手已經齊聚紐約,覬覦冠軍獎杯,但是多名歷年的冠軍爭奪者各有狀況,包括男、女單打的頭號種子德約科維奇(Novak Djokovic)和小威廉姆斯(Serena Williams)各有隱憂,給這次的爭奪增加了更多懸念。

塞爾維亞球王德約科維奇在今年奧運會網球男單首輪不敵阿根廷名將德波特羅(Juan Martín del Potro), 之後就透露左手腕受傷。剛剛在辛辛那提結束的西南銀行公開賽是小德唯一沒有奪得過冠軍的ATP1000大師賽,但是他也臨陣退賽。週五在美網抽籤儀式期間,小德坦言,希望在醫療團隊的努力下,在美網賽場能夠恢復到100%的狀態,至少是開賽之時。

目前排名世界第二的奧運新科冠軍、英國選手穆雷(Andy Murray),本月21日也在西南銀行公開賽折戟,直落兩盤負於克羅地亞重砲手西里奇(Marin Cilic)。

六次在美網奪冠、去年也殺進決賽的瑞士球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今年狀態難以保持,ATP排名滑落第四,因為左膝傷病放棄奧運之後,最近也宣布退出本屆美網,讓很多球迷嘆息。

31歲的美網三號種子瓦林卡(Stan Wawrinka)今年在前三大滿貫賽事的最好成績只是法網殺入四強,而近三個月以來,更是戰績不佳,接連負於錦織圭和迪米特洛夫(Grigor Dimitrov),能否在美網翻身仍是未知數。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傷病復出之後,一直未能恢復到巔峰狀態,在自己最擅長並九次奪冠的法網紅土賽場,近兩年也難打入四強。

女子單打,頭號種子小威廉姆斯在奧運賽場接連輸掉單打和雙打,也曝出右肩傷痛的消息,並且退出了最近在加拿大的羅傑斯杯和在辛辛那提的比賽,在今年溫網奪冠之後只打過三場比賽。

五次大滿貫得主莎拉波娃,更是因爲禁藥問題被停賽,無緣本屆美網。

網球天王和天后最近狀況連連,讓今年的美網充滿懸念,也許會給新面孔帶來更多機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