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周永康模式 王建平落馬系兒子坑爹?

【新唐人2016年08月28日訊】中共原武警部隊司令、現任聯合參謀部副總參謀長的王建平上將落馬後,消息引起海內外震動。有軍方消息人士向海外媒體透露,王建平除被疑捲入周永康政變陰謀外,其經濟問題也很嚴重。王建平任職武警司令期間,其子幾乎包攬了所有武警工程,身家至少有20億元人民幣。

8月26日,港媒《南華早報》引述兩名消息人士稱,王建平因「違反黨紀」被捕,並指王建平是已落馬的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親信。由於王建平是習近平打虎以來首個落馬的現役在職上將,因此外界對王建平因何被查頗為關注。

日前,有來自軍方的消息人士向海外中文媒體透露,「貪腐」仍然是王建平最主要的問題之一。消息說,王建平任武警司令期間,武警部隊的工程幾乎被他兒子包攬,或者要經過他兒子「發配」給承建商,王建平對此明知故犯,力助其子「悶聲發大財」。據稱,當局保守估計他兒子身家達20億元人民幣。

報導並指,王建平是8月25日下午3點在四川成都指導檢查工作時候,被軍方檢察院的人員直接宣布逮捕的,同時被帶走的還有他的現任秘書,在北京居住的妻子,以及前秘書(武警訓練局副局長蘇海輝)等7人,而其子據稱也已經歸案。

此次王建平被捕,雖然在軍方震動較大,但並不突然。早在2014年,王建平就已被調離武警部隊司令職位,新職是軍方副總參謀長。當年12月22日,武警部隊政委許耀元上將又與軍科院政委孫思敬上將對調。當時即有評論指出,王、許二人皆是「先挪位,後調查」狀態。並且,作為中共最主要的武裝力量之一的武警部隊,司令和政委雙雙換人進行調查的情形「極為罕見」。

外界觀察注意到,雖然王建平被查的詳情並未得到中共官方確認,海外媒體的相關消息也只證實其有經濟問題,但正如同周永康、薄熙來落馬一樣,雖然他們被捕的真正原因是極為嚴重的政治問題,但當局出於多方考慮,只以經濟問題入罪並進行起訴審判,王建平的情況與此相仿。

此前曾有消息指出,2012年3月15日薄熙來被免職後,周永康於3月19日命令武警部隊包圍了中南海,試圖發動政變,但卻被胡錦濤的心腹許林平率領的38軍挫敗。消息雖未獲得公開證實,但一度引起海內外廣泛關注。而當時掌控武警部隊的司令正是王建平。

海外知名政論家陳破空分析認為,王建平應該是參與了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這一系列的密謀政變企圖,包括當時的319事件。因為武警是對內的所謂維穩軍隊,其職能除了對付人民以外,還可以用來對付黨內政敵。故此,在周永康、薄熙來等人的政變陰謀部署中,武警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除此之外,王建平還可能涉及到正在被逐步披露出來的「活摘器官」罪惡。據總部設在紐約的「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簡稱「追查國際」),公布的《關於中共軍隊、武警醫院系統涉嫌參與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調查報告》明確指出,中國大陸多個省市包括大部分的軍隊、武警醫院的器官移植機構涉嫌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以供移植。

2014年10月28日,「追查國際」發布了《中共軍隊和武警醫院涉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醫務人員的追查名單》。該通告表示,中共軍隊醫院和武警醫院及其總後勤部是執行江澤民屠殺命令,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做移植的核心機構。王建平名字也被列入追查名單之內,因為他必須要為武警醫院參與活摘器官罪行負責。

(記者張松風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