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咬人」曝監控鏡頭外震撼細節 網友熱評「想哭」(視頻)

【新唐人2016年08月27日訊】日前,北京八達嶺野生動物園老虎咬人事件調查結果出爐。事件調查組公佈的老虎咬人細節驚心動魄,令人震撼。許多網友對周母捨身救女的母愛唏噓不已,也有網友對駕車的軍人劉某臨陣退縮的行為大為不屑。

8月24日,事件調查組公佈了該事件的調查報告,認定這起事件的主要責任在遊客未遵守規定擅自下車,並對園區巡邏車的警示不予理會,導致遭到老虎襲擊,故不屬於生產安全責任事故。

7月23日15時許,北京八達嶺野生動物園,32歲女遊客趙某中途下車,被老虎拖走。其母周某情急之下下車追趕老虎欲救出女兒,卻不幸遭另兩隻老虎攻擊,當場死亡。被老虎咬傷的趙某隨後被動物園工作人員救出,並送醫搶救,目前已傷癒出院。

這份調查報告詳述了事發經過,披露了許多監控攝像頭未捕捉到的事發現場的細節

據調查組公佈的事件細節:7月23日15時00分07秒—33秒,劉某駕駛的速騰車在距東北虎園西北門出口約19米處停車,其妻趙某從副駕駛位置下車,向車頭前方繞行。當時在附近的3號巡邏車司機發現後,立即用車載高音喇叭警示喊話要求其上車,另兩輛在現場的自駕車亦按喇叭警示。但趙某未予理會,繞行到速騰車主駕駛車門外,並側身向車尾方向張望。

這時悲劇發生了——距離速騰車西側約13米處的平臺上一隻虎躥至趙某身後,咬住其背部拖回該平臺,該平臺的另一隻虎撕咬趙某面部右側。劉某下車,向前追趕幾步又返回。

15時00分32秒趙某的母親周某下車與劉某一同追至平臺坡下。15時00分33秒3號巡邏車拉響警報衝上柏油路,一邊試圖驅趕老虎,一邊用對講機呼叫8號巡邏車支援。

不料救女心切的周某自行上至平臺,用右手拍擊老虎,被平臺上另一隻猛虎咬住背部右側。此時,距該平臺西南側約8米處的第三隻老虎衝過來,咬住周某左枕部並甩頭,周某停止掙扎。

15時01分14秒同在東北虎園內的8號巡邏車趕到現場,共同驅虎。劉某要求3號巡邏車司機下車救援,該司機按照《猛獸區巡邏車司機安全職責》及猛獸區嚴禁下車的規定,責令劉某馬上上車駛離現場。15時02分26秒劉某將車駛離東北虎園。

老虎咬人事件發生後,引起網絡輿論的高度關注。有網友爆料稱,開車的男子劉某是延慶部隊空軍副營長,被咬傷的趙某是他妻子,被咬死的周某是他岳母。

調查報告細節公開後,引起中國網友的熱議。許多網友對手無寸鐵的周母面對兇猛老虎竟然不顧自己安危上平臺「拍擊虎」唏噓不已,紛紛感嘆「母愛偉大」,「可憐天下父母心」;不少網友表示看完細節「想哭」。

也有網友對劉某身為中共空軍副營長,生死關頭臨陣退縮大為不屑。有網友發帖稱,「這男的,太慫了,招呼老太太救人,結果老太送命,男的嘛事沒有,保衛國家能靠他嗎?」

據陸媒報導,因發生老虎咬人事件暫停關閉的北京八達嶺野生動物園,8月25日已恢復開園。園方表示,包括咬人老虎在內的所有東北虎都將被暫時圈養,以配合猛獸區的改造。目前遊客不能在猛獸區自駕遊覽,需乘坐園區的遊覽車。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