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住火星 六科學家與世隔絕一整年

【新唐人2016年08月27日訊】從去年開始,來自法國、德國和美國的六位科學家,在夏威夷火山的一處人工模擬環境中生活了一年。星期天,他們終於可以出關,結束一年來與世隔絕的生活。

實驗在地球上模擬火星生活,是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長期載人航天計劃的一部分。科學們在夏威夷火山上建造了一個圓頂形帳篷,實驗者生活在其中,以模擬在火星基地中的生活狀態。

帳篷周圍的環境和火星相當類似,紅色的土壤,沒有植物,也沒有人煙。參與實驗的科學家們在這裏可以真實體驗登陸火星宇航員的生活和心理狀態。他們必須生活在大約100平方米大小的帳篷裏,並運用裏面的設備自給自足。帳篷內配有一臺3D打印機,用來製作緊急需要的物品。

實驗者們也可以外出,但只限於穿上宇航服行走。貧瘠的紅色土地讓人有處於真實火星上的錯覺,只有藍天和白雲提醒著實驗者,這裏仍然是地球。

實驗者與外界聯絡的唯一手段是電子郵件。為了模擬真實狀態,所有通訊都會延遲24分鐘。從去年8月28日開始,由醫生、土壤學家、航天工程師、物理學家、天體生物學家和建築師組成的六人團隊,開始了一年與世隔絕的生活。這也是類似實驗持續時間最長的一次。

星期天,這些實驗者終於可以「重返地球」,和家人朋友團聚。不過,他們首先要做的,恐怕是大吃一頓,品味久違的「地球美食」。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