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會 全國鎮壓 滬數百人被控

【新唐人2016年08月27日訊】杭州G20峰會即將召開,不僅杭州如臨大敵,戒備森嚴,大陸各地政府也加強了穩控措施,包括上海、無錫、四川、北京等地,不少維權人士和訪民都被監控、被旅遊、軟禁甚至遭拘留。僅上海就至少有2、300人被失蹤或關黑監獄,數十人被刑事拘留。

G20峰會9月4號至5號在杭州召開,杭州市採取了數百種安保措施,當地訪民和維權人士幾個月前已經陸續被軟禁、被旅遊或失蹤、抓捕。

8月下旬,中國大陸各地政府也紛紛啟動了穩控措施,對當地的訪民和維權人士進行控制。

8月25號,上海維權人士陳建芳在住處附近,被五六個未穿制服的警察被強行綁架到派出所。

上海維權人士陳建芳:「他們只是揣測,懷疑我要帶人去杭州,他們就是草木皆兵嘛,上海現在已經有幾十個人被刑事拘留了,被失蹤的或者關黑監獄的有幾百個人。」

江蘇無錫也有數名訪民和維權人士也因G20峰會,被監視、跟蹤、軟禁等,維權人士沈愛斌,8月23號,被拘留10天,並處罰款200元。

就連遠在山東、四川、北京等地的訪民和維權人士也成了G20峰會監控的對象。

北京維權人士董繼勤:「我們現在一直被看著,徐長老也被看著的,何德普也被看著的,我們是24小時,屋外新加了7、8個監控(攝像)頭,一班的最少是5、6個(人)」

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每天濟南市公安局的、山東大學公安處的人在樓下,出門都跟著,到哪去都跟著。」

成都訪民劉啟祥:「8月24日上午,我們社區的領導,他約談我,就是說你這次不能去杭州,只要你在杭州出現,我們社區的一把手會下課,現在都隨時有人在監視我。」

陳建芳表示,當局為了兩天的杭州G20會議,勞民傷財、瘋狂打壓訪民和維權人士,規模之大,手段之狠,完全是末日到了的垂死掙扎之象。

新唐人記者李韻、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