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上千煤礦工人連三天到市府討薪

【新唐人2016年08月27日訊】山西省大型國企「中煤平朔集團」截留工人工資、欠繳五險一金已經多年,一千多名工人從16號開始發起罷工維權,24號起連續3天,到平朔市政府門口討薪,當局出動上百警察進行戒備,25號,有3人被打傷,3人被抓捕。

據了解,山西中煤平朔集團剋扣工人工資及欠繳五險一金多年,上千工人從16號發起罷工維權,從22號開始,每天聚集在公司辦公樓前,打出「推反工貿,回歸平朔,齊心協力,堅持到底」的橫幅維權。24號起連續3天,又到市政府門口討薪,至今一直得不到回應。

當地民眾劉先生:「市政府門口有一千多人,去了24、 25 、26號3天,沒有接待,警察一百多,打傷3個,抓去3個,26號沒有抓人,拉回去,沒有解決問題,今天沒有出來,我看到在礦區維權。」

當地民眾表示,中煤平朔營運正常,卻大降工人工資,每月每人大減數百到上千元不等。

當地民眾華先生:「這邊礦還好,工人正常上班,那工資是降,降得很多。」

當地民眾還透露,該公司大部分工人,原來是農民,土地被企業徵用後,被迫成為工人,因為土地補償太低,部分人員不斷上訪都被打壓,現在又遭到企業剝削。

劉先生:「工資給截留去維權,當地的媒體沒報導啊。主要的訴求就是同工同酬,同等待遇,維護自己的權利,交這個五險一金。」

公開資料顯示,中煤平朔集團有限公司的前身平朔煤炭工業公司創建於1982年,1997年6月併入中國中煤能源集團公司,成為集團旗下核心生產企業。目前擁有國家批复的煤炭資源總量90.86億噸,職工一萬餘人 。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