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官場塌方在即?傳江澤民外甥夏德仁列調查名單

【新唐人2016年08月27日訊】自從今年4月遼寧瀋陽賄選案踢爆以來,經過4個月的持續發酵,日前有關部門對案情的調查又有了新的進展。日前,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鄭玉焯因捲入賄選案被「雙開」(開除公職和黨紀)。有陸媒透露說,中紀委已掌握了40餘名涉案人員及線索,海外中文媒體則披露稱,包括曾經主政大連的現任遼寧省政協主席夏德仁等幾名省部級高官,已被列入中紀委的調查名單。

8月26日,中紀委通報了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鄭玉焯被「雙開」的消息。這份通報指控鄭玉焯違反「政治紀律、組織紀律,索要財物,搞拉票賄選,授意他人做工作拉票。」

《中國經營報》在報導相關消息時,引述「權威消息人士」透露說,遼寧瀋陽賄選案經過4個多月的調查,目前已有40多名涉案人員及其線索被調查部門掌握。8月17日被遼寧省紀委通報接受調查的瀋陽市原副市長祁鳴,也與賄選案件有關。

與此同時,海外博文社引述消息人士稱,鄭玉焯的落馬是北京當局決定徹底揭開遼寧官場貪腐蓋子的標誌。

該消息人士還透露,現任遼寧省政協主席夏德仁、瀋陽市市長潘利國、曾任遼寧省省長現任城鄉住建部長的陳政高等多名省部級高官,也已經列入中紀委和遼寧省紀委的調查名單。

報導表示,自從今年3月初遼寧前省委書記王珉落馬被查後,遼寧省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陽、省政法委書記蘇宏章也相繼落馬。再加上早些時候落馬的政協副主席陳鐵新和今天剛宣布的鄭玉焯,遼寧省已有五位省部級「老虎」被拿下,再現「塌方式」腐敗的景況。

外界注意到,現任遼寧省政協主席夏德仁2003年至2011年期間曾主政大連市,先後擔任遼寧省省委常委、大連市委副書記、市長、市委書記等職務,被認為是時任遼寧省省長、省委書記的薄熙來的死黨。更重要的是,有消息指夏德仁是江澤民的外甥。

2013年9月22日,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受賄、貪污、濫用職權案在濟南中院宣判,薄被判處無期徒刑。

在中共官方公開的薄案判決書中顯示,夏德仁在擔任遼寧省副省長期間,曾捲入薄熙來利用職權給他的「錢袋子」大連實德集團謀利的事件之中。

判決書上說:2002年上半年,實德集團籌劃與台灣臺塑集團合作建設大型石化項目,徐明請求時任遼寧省省長的被告人薄熙來予以支持。同月25日,薄熙來在大連考察時,要求大連市委市政府對實德石化項目高度重視。同月30日晚,薄熙來主持召開專題會議,要求相關部門大力支持實德石化項目,並指定副省長夏德仁、省政府副秘書長王金笛負責協調統籌。12月7日,薄熙來批示同意成立實德石化協調領導小組,由夏德仁擔任組長。

《江澤民其人》一書披露,2003年1月,江澤民把自己的外甥夏德仁調任遼寧省省委常委、大連市市委副書記、大連市市長。從此江澤民到大連就像在自己家裏一樣呼風喚雨。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