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統計局前局長王保安落馬

【新唐人2016年08月26日訊】大陸官媒週五報導。中共紀委網站日前发布消息,中共國家統計局前局長王保安涉嫌嚴重違紀被立案審查。據稱,王保安的落馬可能將牽出前央行行長戴相龍。

報導稱,王保安嚴重違紀、對抗審查;道德淪喪、大搞權色、錢色交易;利用職務之便為親屬謀利;並涉嫌受賄犯罪。中紀委決定對王保安「雙開」,並移送司法。

王保安長期在中共財政部工作,曾任國家稅務總局辦公廳副主任、財政部政策規劃司司長、財政部經濟建設司司長等職,2012年2月任財政部副部長。

今年1月26日,王保安被帶走調查。他的妻子,中國銀河證券股份有限公司前副總裁霍肖宇,他的兩個弟弟——中共焦作市市委常委、副市長王宏景,河南省平頂山市湛河區區委書記王宏希,也先後被帶走調查。

據多維網報導,中共前央行行長、現任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副理事長戴相龍與王保安有不少交集。王保安的落馬可能牽出戴相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