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地震第三天 災區進入緊急狀態

【新唐人2016年08月26日訊】意大利地震進入第三天,遇難人數已經超過260人。意大利宣布,受地震影响最严重的中部地区进入紧急状态。受災最嚴重的城鎮阿馬特里切,周五再次發生里氏4.3級餘震。

大批救難人員在意大利地震災區加緊尋找倖存者,救援隊伍帶著救援犬在廢墟中搜尋。

截至目前,已經從瓦礫堆中救出215人,但還有很多人下落不明。

意大利官方證實,地震已至少造成260人死亡,365人受傷。

餘震不斷發生,受災最嚴重的城鎮阿馬特里切周五再次受到里氏4.3級的餘震侵襲。災民在戶外帳篷內度過了第二個夜晚。

阿馬特里切居民瑪歷亞:「那是個很難熬的夜晚,因為溫差很大,白天非常熱,晚上非常寒冷,冷到鑽到你的骨頭裡。」

意大利民事保護官伯尼表示,他深切感受到災民們的痛苦。

民事保護官伯尼:「這裡的每個人都很害怕。幸好人們在帳篷裡很安全,至少是這樣。」

意大利总理伦齐周五承诺,拨款5千万欧元用于地震灾后重建,并表示将取消灾区居民的税收。

专家表示,這次地震震源很浅,又發生在凌晨人們沉睡的時候,加上震区的建筑物老旧,因此伤亡惨重。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