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物流老闆跑路 上千商戶堵路抗議

【新唐人2016年08月26日訊】河南鄭州市科技市場的太極物流公司,日前老闆捲款3000萬元跑路,22號下午,上千名受害商戶在市區堵路抗議,老闆隔天到當地派出所自首。當地商戶表示,由於政府監管不力,當地每年都會有幾家物流公司老闆跑路。

據了解,太極物流21號開始不接收貨物,22號上午,公司人去樓空,此時商戶才意識到老闆捲款跑路。22號下午,上千受害商戶堵路抗議,導致交通癱瘓數小時,警察到現場抓走多人。

鄭州市科技市場商戶趙女士:「鬧得挺大的,就在這個東風路、文化路交叉口這兒嘛,挺長時間的,人也挺多的,下面還有人行橋上都站滿了,反正是不少受害的,居委會那邊讓登記呢。」

據商戶透露,物流公司受到快遞公司競爭衝擊,生意大受影響,太極物流在科技市場已經經營了10多年,受害商戶損失少則數千元,多則數十萬元,數千名受害商戶加起來損失大約3000萬元。

趙女士:「物流只是個點,快遞比較廣,我們現在發貨有的都是走快遞。太急的話,畢竟是小物流嘛,客戶指定用這個,發貨運費比較低嘛,代收款壓個一個多月。生意不好幹,他們有的還放高貸呢。」

商戶們表示,由於代收貨款不受法律保護,物流公司老闆跑路後,通常商戶都很難追討。

鄭州市科技市場商戶展先生:「發貨的時候,貨款是委託那個物流代收嘛,就是監管不力吧,每年都有幾個物流會跑的。小物流,說不幹就不幹了,那個是沒保障的,但是有的客戶發貨就要用,隱患就是一旦他不贏利,他就會跑路。」

中國各地物流跑路現象已司空見慣,光河南省今年3月至5月,就有利友物流加盟商、新星物流、青馬物流、東順物流等相繼跑路。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