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之二地方諸侯表態擁護「習核心」

【新唐人2016年08月26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近日透露,習近平的最大威脅是來自中共黨內的政治挑戰,而在習近平未完成清洗這個最大威脅之前,已有近三分之二的地方諸侯表示擁護習近平為核心。

8月25日,自由亞洲刊文《來自黨內的政治挑戰才是習近平的最大威脅》披露,北京消息,近期已有近三分之二的地方諸侯表示擁護習近平為核心,而和習近平唱反調或沒有公開表示擁護習核心的各級官員是習近平的最大威脅之一。

文章稱,習近平在七一講話中稱「清除『最大威脅』,那麼誰是習近平的最大威脅呢?

文章分析,來自中共黨內的政治挑戰才是習近平的最大威脅!而這個政治挑戰由以下三種勢力構成。第一,圖謀取代習近平的野心家陰謀家。第二,和習近平唱反調或沒有公開表示擁護習核心的各級官員。第三,反習聯盟。

文章又稱,習近平上台後連續清理了薄熙來、周永康、徐才厚、令計劃等,但因這個野心家陰謀家集團盤根錯節,勢力太大,清洗至今尚未完成,這就是習近平誓言一定要「除惡務盡」的原因。分析認為,這個野心家陰謀家集團是指江澤民集團,那麼這個野心家陰謀家當然是指江澤民了,也就是說習近平的最後矛頭就是江澤民。

習近平自上台清理了大量江派人馬,同時江派勢力也做著垂死掙扎,今年三月份流傳的要求習近平辭職的公開信就是江系人馬在攪局。

2016年以來,大陸十幾個省、市書記先後公開提出擁護「習核心」。微信公號「北京論壇」透露,身兼中央直屬機關工委書記的栗戰書,6月29日在中直機關一次大會上喊出「習核心」。

8月10日,中共黨媒報導,「七一」前夕,中辦主任栗戰書在中央直屬機關一個大會上講話,對中直機關中的中共黨員提出五點要求,其中包括要增強「四個意識」(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始終同以習近平為總書記的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栗戰書還強調,要堅決維護以習近平為總書記的中央這個核心,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這一核心。

港媒《爭鳴》2016年4月號報導,3月初至3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託王滬寧主持召集中共中央政策研究會、國務院政策研究室、中央黨校等負責人約40多名高層,在北京西山中共中央戰略研究室召開「民主制度改革發展反思研討會」。該會議期間適逢兩會召開,當時,趙樂際、栗戰書、胡春華等到會聆聽,習近平先後三次到會場講話,

報導稱,此次「小會」與「兩會」齊頭並進,是習近平為後續換屆和為「習核心」鋪路。消息稱,「習核心」的最先提出者是習近平出行時幾乎與他不離左右的王滬寧。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