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卡 紅藍卡 低收入移民可享免費健保

【新唐人2016年08月26日訊】在加州,為低收入民眾提供的免費健康保險,除了有聯邦政府提供的Medicare,還有州政府提供的Medi-Cal,一起來瞭解詳情。

聯邦政府提供的Medicare,俗稱紅藍卡,是專門保障65歲及以上老人退休以後的一個醫療保險計劃,例如有殘疾等等重大疾病的65歲以下的民眾,也可能符合申請資格。

健保公益維護人Christina Garcia:「沒有在美工作經歷,但是居住至少五年的民眾,只要是合法居民或公民,並且符合最低收入標準,都可以申請Medicare。」

俗稱白卡的Medi-Cal,是加州政府為低收入的家庭、老人、兒童和有 殘疾人士支付醫療費用的計劃。有永久居留身份的人可以考慮申請。持白卡去看醫生的自付額,則要看申請人的收入來定價。

住在大洛杉磯、還不是合法居民的觀眾,還可以考慮洛杉磯縣推出的「健康洛杉磯計畫(Healthy Way LA)」。

健保公益維護人Christina Garcia:「可以到社區的機構或診所,服務費用是以收入來決定,有時候可以免費。」

有民眾擔心申請白卡會影響往後申請公民。Christina說,這是民眾多慮,申請Medi-Cal,不會影響申請人成為公民的資格。

新唐人電視王姿懿、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