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取美國核機密 FBI指控中共央企廣核集團

【新唐人2016年08月26日訊】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文件顯示,中共央企廣核集團涉嫌與美國華裔核工程師串謀,竊取美核技術機密。

最近,中廣核集團參與的由中英法三國合作的英國欣克利角項目,被推遲啟動。據悉,該項目是英國最大的核能發電廠,價值180億英鎊,中廣核集團佔有33%的股份。

英國《衛報》稱,推遲原因是「考慮到有中共的參與」。

報導稱,在17頁的起訴書當中,美國政府說,中廣核集團聘用的美籍核工程師何則雄(Szuhsiung Ho,音譯)和該公司本身在沒有得到美國批准的情況下,非法密謀在中國開發核材料。何則雄是中廣核集團的高級顧問。

《美國之音》引援FBI的文件稱,多數美國核專家都拒絕向何則雄提供保密信息,但一位名叫秦寧格(Ching Ning Guey,音譯)的美國華裔工程師坦白曾幫助中共獲取核技術機密。秦寧格是台灣人。

據悉,2004年3月,秦寧格曾被邀請到中國大亞灣核電站演講,他當時交給中共政府三份來自美國電力研究院的機密文件。

彭博社稱,FBI的文件提供了解中共央企廣核集團盜取機密手法的窗口。根據偵訊摘要,其中1名顧問表示,中廣核集團員工要求他們交出核能設備和軟體的機密操作手冊。

另1名顧問透露,他被中廣核要求提供用來裝填核燃料原料、有專利保護的溫度設定方法,他拒絕後就再也沒有接到其他顧問工作。

何則雄已經於今年4月因間諜罪被起訴。如果指控成立,他將面臨的最高刑罰是無期徒刑加上罰款25萬美元。

(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