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鉛污染 休斯頓校區全面測試飲水系統

【新唐人2016年08月25日訊】密西根州弗林特市去年曝光的鉛污染問題殃及上萬學齡兒童,引發全美關注。為安全起見,休斯頓獨立校區計劃分三年全面測試所有中小學校的飲水系統。請看報導。

休斯頓獨立校區HISD近期宣布將在未來三年內針對所有轄區內的中小學校進行飲水系統鉛含量檢測。

去年密西根州弗林特市因鉛污染問題爆發飲水危機,當地三分之一小學水樣被查鉛含量超標,殃及6千至1萬2千名學齡兒童,引發全美關注。“今日美國網絡”分析發現,鉛含量高的問題遍及42個州的學校和日託中心。鉛污染可能會導致兒童殘疾和成年人腎臟疾病,鉛中毒則可引起痙攣、昏迷和死亡。

作為德州規模最大校區,HISD共擁有288所中小學校。今年三月,校方隨機抽查了5所小學的水樣,並無發現異常。為謹慎起見,最終決定全面檢查校區飲水系統,緩解家長的焦慮和擔憂。

小學校的檢測工作將在今年及明年上半年完成,2017至18學年目標為初中校園,18至19學年計劃 檢測所有未獲政府債券支持的高中。檢測工作由第三方公司Xenco Laboratories進行,測試時間及 結果將在校區網站公開發表。

新唐人記者余欣然德州休斯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