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三種勢力構成習近平黨內最大威脅

【新唐人2016年08月26日訊】前不久,中共喉舌媒體發文解讀習近平的「七一講話」,提出要「清除最大威脅」。一石激起千層浪,不少媒體或評論人士紛紛發文,討論習近平當局面對的最大威脅究竟是什麼的問題。日前,有外媒分析了中共黨內對習構成政治挑戰的三種勢力。

8月24日,《自由亞洲電臺》發表特約評論員文章,針對前不久中共喉舌新華網發表的《清除「最大威脅」——習近平論反腐》一文的論調,分析究竟誰是習近平的「最大威脅」。

文章指出,王岐山曾在某次紀委會議上明確說,現當局面臨的「最大敵人」根本不是什麼「海外敵對勢力」,而是貪官腐敗。但是,王的這種說法其實也只是表面上的一種說辭而已。那些被習當局拿下的貪腐高官們的主要問題並不在貪腐本身,而是因為他們在政治上站到了習近平的對立面。

習近平本人也曾在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第二次會議上說過,幹部在政治上出問題,危害性不亞於腐敗問題,有的甚至比腐敗問題更嚴重。由此可見,來自中共黨內的政治挑戰才是習近平的最大威脅。

文章分析稱,習近平眼下面對的政治挑戰,主要由以下三種勢力構成:

第一,習近平誓言要「除惡務盡」的中共黨內「野心家陰謀家」。眾所周知,以薄熙來、周永康、徐才厚、令計劃等為代表的「野心家陰謀家集團」已遭到北京當局的大清洗,因為這個集團太龐大,現在清洗還在繼續進行。

第二,和習近平唱反調或未公開表態擁護習核心的各級官員。對習近平來說,「對他不忠誠,就是對他的最大威脅。」

第三,是遭到習近平反腐運動衝擊的各派勢力可能形成的所謂「反習聯盟」。今年三月份爆出一封要求習近平辭職的公開信事件顯示,「習近平有此擔心,並非空穴來風。」

無需諱言,中共黨內的貪腐不僅氾濫成災而且早已病入膏肓。網傳前中共茂名市委書記羅蔭國在接受調查說:「你們以為我是貪官,關鍵,誰不是貪官,你們能說出一個我這個級別的不是貪官的嗎?全中國,我這級別的,有一個不是貪官的嗎?共產黨不就是腐敗分子提拔腐敗分子嗎?難道這個還要我告訴你們?」這段話把整個中共官場的腐敗現狀都揭示出來了。

對此,作者張致遠在《清除「最大威脅」 直指抓捕江澤民》一文中指出,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無德無能,通過血洗「六四」上臺,爲了保住自己的地位,給自己家人親信撈錢,就搞貪腐治國,搞「悶聲發大財」,造就出無數的「國妖」、「巨鼠」。

文章表示,現在中共喉舌媒體發文討論「黨的最大威脅」,按照中共的話語系統,主要指的是對黨魁的最大威脅,而對習近平最大的威脅就是江澤民這隻「終極老虎」。

此前,香港《爭鳴》雜誌在今年1月號中曾披露,習近平在2015年12月9日舉行的深改組第19次會議上的講話中,再次強調了當前執政黨面臨的危機,稱挑戰「十分嚴峻」。習近平並指,最嚴峻挑戰來自中共內部,來自「黨的上層」。

今年6月28日,習近平主持的中共政治局會議上通過了中共的《問責條例》。該《問責條例》特別強調,要嚴肅追究下列三種情形的責任:1、失職失責造成嚴重後果的;2、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3、損害執政黨政治基礎的。當時海外輿論認為,該條例很可能是為江澤民等人「量身定做」的。

原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曾指出,在中共「十九大」之前,北京當局要解決江澤民的問題,不然中國的好多事情不好辦,沒法進行。

(記者唐迪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