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奪冠 主攻手朱婷是超生 引爆笑段子

【新唐人2016年08月26日訊】中國女排里約奧運奪冠後,河南省市縣各級官員紛紛光臨女排主攻手朱婷的老家周口慰問其父母,並授「最美家庭」稱號,朱婷家被曝曾是超生戶,對此,網友熱傳「朱婷父親問省長:計劃生育罰款單能報嗎?」的網路段子。

河南官方媒體8月22日報導,女排主攻手朱婷備受矚目,河南省、市、縣各級政府紛紛來到朱婷老家慰問其父母,並帶來諸多褒獎。

河南省婦聯其中授予朱婷家庭「河南省最美家庭」稱號。鄲城縣政府贈送「無堅不摧」牌匾和2萬元人民幣慰問金。

政府的這一舉動引發網絡上的熱議,中共的計劃生育惡政再次受到嘲諷。

據報導,22歲的朱婷和她的小夥伴們在巴西里約征戰奧運會的女排決賽,遠在周口鄲城老家的父母通過電視直播,默默關注著女兒的表現……

村民楊雪蘭回憶說,「俺家沒有男孩,朱婷姐妹6個,她排行老三。13歲那年,女兒已經長到1.7米的個頭,加之家庭困難無力供養上學,學校的體育老師便把她推薦到了周口體校。」

22日,網民「叢蟲時移事往」在微博說,朱婷排行第三屬於「超生」。

微博披露:「94年出生,在家行三,上有兩個姐姐,下有兩個妹妹,初一父親想讓她輟學打工,她堅持去念了體校,而後千挑萬選排眾而出,在世青賽上就拿了MVP,郎平教練看中她選入國家隊,才有今天的世界第一主攻手。報導也沒忘寫朱婷給家裡買了車買了房。已經如此優秀加幸運,這身世也還是讓人唏噓。」

23日,搜狐評論說,明眼人或者過來人,十有八九都一清二楚了:假如依據某些計生條例之類的,特別是地方版的計生實踐,在「河南省最美家庭」中排行老三,而出生於1994年的朱婷,本就是一個「沒有權利」出世的生命。

網路熱傳一個段子說:女排奪冠後,河南省副省長到朱婷家慰問,對朱婷父母說,感謝你們培養了好姑娘,為祖國贏得榮譽,為河南爭了光。「您老人家有什麼要求呀?」

而朱婷父親拿出一張單子說:「能把這個單子給報了嗎?這是計劃生育罰款單,懷朱婷時差一點讓你們弄死,到處躲到處藏,最後到處借賣了耕牛交了三萬罰款了事。」

對此,有評論稱,且不說這個段子的真假,就說這個朱婷當初是個超生的娃這是真的,當初其父母不知道費了多少精力來躲避計生幹部的追殺,出生後的社會撫養費罰款估計也讓其農村的父母近乎傾家蕩產,之後每次躲避計生幹部的巡查時不知花了多少心思擔了多少怕。

評論表示,這些艱難國內沒有任何媒體報導。如今朱婷現在世界排名第一,是最有價值的球員,她給家裡買了房和車,前途一片光明,估計再也沒有一家大陸媒體會去報導這個超生的英雄是如何躲避計生幹部的追查的了。

有網民嘲諷,這個新聞是今年看到的最黑色、最幽默的新聞。朱婷父母生了6個女兒,朱婷是第3個,由於家境貧寒,才讀初一的朱婷差點輟學打工。這個原本被有關部門定義為不守國家計生政策,到今天還拖欠政府計劃生育罰款的刁民家庭,一夜之間成為河南省最美家庭。角色轉換如此之快,誰能料到?

8月24日,財新網發表「朱婷的最美家庭為何被調侃?」一文稱:在人口政策早應全面放開的今天,調侃並不是因為朱婷「姐妹6個,她排行老三」,實則是對政府隨意授予榮譽的反諷。難免給人一種印象:朱婷奪冠,政府趁機「沾光」。

中共實施了30多年的計劃生育政策一直被全世界視為最為侵犯人權的惡政之一,該惡政以中國人新生兒的性命為要挾,對他們的父母進行經濟敲詐,並以暴力保證這條惡政在中國一代一代的持續下去。

當正常國家的人們聽說,中國人為了生孩子要四處逃避中共的抓捕,一旦被抓則必定會胎死腹中時,他們感到震驚,而當他們又聽說,如果給政府交錢,就可以免孩子一死時,他們對中國人的生存現狀更是目瞪口呆了。

但中共一直為這條計生惡政冠以解決人口問題、提高國民生活水平等理由來欺騙中國人,在國際輿論的強烈抨擊下,直到去年,中共才宣布全面開放二胎。

據研究中國計劃生育人員的粗略統計,自中共執行計劃生育政策以來,大約有4億生命被早早的扼殺,而得以倖免的,則是因為上繳了高額的社會撫養費。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