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參議員16選區候選人首次辯論交鋒 互有攻守

【新唐人2016年08月24日訊】週二傍晚,紐約州參議員16選區的兩位候選人,現任的參議員史塔文斯基,和挑戰者鄭勝振,在法拉盛圖書館舉行了辯論會,兩人首次在初選前正面交鋒。帶您去看一看。

辯論會整體氣氛,從一開始就呈現出緊張狀態,兩人落座以後,5分鐘內,完全零互動。辯論過程中,史塔文斯基畢竟老將出馬,顯得沉穩鎮定。鄭勝振從頭至尾,一直保持微笑,掩飾不了一定的緊張。

兩人在辯論中,就可負擔住房、競選財務改革、州府多語種服務和文化融合存在的問題、可負擔健保、小商家和員工權益,以及法拉盛公共交通問題,辯論會整體氣氛平和,雙方沒有激烈言語和情緒。

在所提出的議題中,兩人政見沒有太明顯不同的地方。但是,在華人最關注的特殊高中問題上,史塔文斯基反對特殊高中改革的政見不變,認同保留考試制度。而鄭勝振則認為,他不贊成考試定終身,但在更好的方式出台前,也只能這樣。這個觀點引起一些華人家長的噓聲。

比重最大的部分之一,在於競選財務的議題。雙方也就這個議題展開攻防。鄭勝振受限質疑史塔文斯基收受捐款上限存在的問題,史塔文斯基認定,鄭勝振的數據有誤,誤導民眾。她進一步質疑鄭勝振,其政見是為小商家發聲,但是從小商家那裡拿捐款,絲毫沒有手軟。

史塔文斯基強調,她一直推動的州政府廉政改革,立法者不能身兼商人,她擔心商人出身的鄭勝振,當選會有利益的因素影響施政。

對於此前的美甲風波,鄭勝振認為,需要保證小商家不受州府特令的影響,史塔文斯基也認為,工資保險的推動不恰當,她批評紐約時報的報導,左右州政府的施政,州府應該從教育入手,解決小商家面臨的問題,而不是強推執法。

對於法拉盛居民每天面對的交通問題,鄭勝振雖然表示不滿,但是沒有給出具體改進舉措。史塔文斯基則細數近年來,改善交通方面的政績。包括新增長島鐵路入口、新增地鐵電梯、和MTA溝通改善7號地鐵運營情況,以及反對緬街擴路,對周邊商家造成影響,史塔文斯基話音一落,立刻迎來掌聲。

對於當晚的辯論會,資深民主黨社區領袖瑪莎認為,通過觀察雙方的言論,她認為,法拉盛社區,還是應該選擇一位有經驗的人擔當重任。

法拉盛圖書館禮堂座無虛席,民眾通過多語種同聲翻譯了解辯論內容。今年的初選將在9月13日登場,屆時誰能勝出,各方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