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5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6年08月2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惠普公布上季財報,營收118.9億美元,同比下滑3.8%,每股獲利為0.48美元,優於市場預期,不過由於列印機需求疲弱,惠普預估本季獲利為0.34到0.37美元,估值不及分析師的預期。

輝瑞同意以高達15.75億美元現金加權利金,收購阿斯特捷利康部分抗生素業務,主要是因為輝瑞部分藥品已經超過專利權的保護期限,因此可藉由這項收購案補強銷售。

國際油價持續低迷,業者舉債苦撐,根據統計,全球四大能源商艾克森美孚、殼牌、英國石油、雪佛龍的淨負債合計達到1,840億美元,較2014年高出1倍,創下歷史新高。投資人擔心,這些公司股利可能縮水,而且無法繼續探勘石油。

德國聯邦統計局公布第2季GDP,較前季增加0.4%,較第1季的0.7%明顯滑落,顯示德國與其他歐元區經濟體一樣,都陷入經濟走疲的困境,其中投資仍然是最弱的一環,包括企業與政府的投資,都非常疲弱。

新唐人記者保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