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輪空襲逾200次 土耳其與國際聯軍聯合清剿IS

【新唐人2016年08月25日訊】近日,土美聯軍飛機4輪狂轟在敘利亞的「伊斯蘭國」(IS),對63個目標共轟炸224次,土耳其至少有20架坦克越境驅逐IS份子。同時,美國副總統拜登抵達安卡拉與埃爾多安討論敍利亞等問題。

據《蘋果日報》報導,8月24日,土耳其軍方消息人士透露,土耳其戰機及美國領導的聯軍飛機對在敍利亞的「伊斯蘭國」(IS)執行了4輪空襲,並在地面炮火的支援下,對63個目標進行轟炸224次。

土耳其軍方已派至少20架坦克越境驅逐敘利亞的IS。與此同時,美國副總統拜登已到安卡拉,準備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等人就關於敍利亞等問題進行商討。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表示,這次聯合行動的目的是確保邊境安全及敍利亞領土完整,要把IS從敍利亞邊境城市賈拉布魯斯(Jarablus)清除出去。他說,這次行動不僅針對聖戰分子,也要打擊庫爾德武裝份子。

軍方消息指出,土耳其特種部隊小組已經越過敍利亞北部,至少有20架土軍坦克已進入敍利亞境內驅逐IS份子。

埃爾多安還說,土耳其8月20日發生的露天婚禮爆炸事件,導致50人死亡,幕後主使者很可能是IS。

土耳其政府表示,未來會更主動介入敍利亞內戰,目的是尋求衝突早日平息。

(記者鍾正慧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