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身香港的朝鮮脫北青年 已安全抵達第三國(視頻)

【新唐人2016年08月25日訊】據外媒報導,此前到韓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尋求庇護的朝鮮青年,日前已安全轉抵第三國。這名「脫北者」是7月中旬到香港參與國際數學奧林匹克的18歲青年。韓國外交部當時對消息不置可否。

8月24日,韓國聯合電視新聞台(YTN)引述匿名人士報導,該青年「脫北者」已經離開了香港,香港多家媒體紛紛轉載此消息。

據報導,韓國駐香港總領事館與中國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公署在接受BBC中文網的電話查詢時,均說不清楚此消息。一名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書面回覆BBC中文網稱,港方「沒有信息可以提供」。

YTN的報導說,消息人士向該台稱,脫北少年透露有意到某個國家升學,總領館於是尊重其意向協助他前往該國,而有關國家已承諾給予少年政治庇護。但報道並未介紹少年到底是到了哪個國家,也沒提到他是如何離開香港。

有消息指出,在香港出現「脫北者」不到一個月,緊接著朝鮮前駐英國公使太永浩也「脫北」,並已抵達韓國首爾。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