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5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6年08月25日訊】IBM、超微出招 挑戰英特爾伺服器事業,接著請看一組財經簡訊

IBM、超微出招 挑戰英特爾伺服器事業

華爾街日報報導,英特爾(Intel)的電腦晶片龍頭地位多年來難能撼動,不過競爭對手卻持續挑戰英特爾的伺服器業務,IBM和超微(AMD)等業者近來皆推出新產品,預計明年下半年上市,要與英特爾一較高下。

阿里陸兆禧退 井賢棟接董事

阿里巴巴日前公告,阿里合夥人、董事局副主席陸兆禧將退休,並從董事會辭職,成為阿里合夥人制度公布以來,首位退休的合夥人。阿里未透露陸兆禧退休原因,卻是首度公開該公司合夥人退休制度。

台積電大單到!代工微軟與輝達新晶片

半導體產業盛事Hot Chips論壇正式登場,傳出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接獲微軟及輝達(NVIDIA)新晶片代工大單好消息。與會業者表示,台積電拿下微軟24核心全像處理單元HPU(Holographic Processing Unit)處理器28奈米代工訂單,輝達新一代Parker處理器也交由台積電以16奈米代工。

特斯拉電池大升級 車速可媲美超跑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為旗下電動車推出新版電池組,不僅大幅提升電池續航力,充電一次最高可行駛315英里(約507公里),還將車速提升至超跑等級,足以媲美法拉利和保時捷。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