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地震死亡攀升至247人 瓦礫堆中找倖存者(視頻)

【新唐人2016年08月25日訊】6.2級淺層地震,昨天凌晨襲擊意大利,摧毀數個山間村落,搜救人員徹夜搜索,試圖從遭夷平的瓦礫堆中找出倖存者。據悉,今天死亡人數已攀升到至少247人。

這起規模6.2淺層強震摧毀山坡村鎮阿馬特里切(Amatrice)、阿古莫里(Accumoli)、阿爾瓜塔特朗托和貝斯加拉特朗托(Pescara del Tronto),其威力連遠在距震央超過220公里北方的波隆那(Bologna)及南方的那不勒斯(Naples)都能感受到地震餘威。

受到地震襲擊最為嚴重的小鎮阿馬特里切鎮(Amatrice)鎮長表示,1間在當地倒塌的旅館總共約有70名客人,目前僅尋獲7具遺體。

路透社報導,搜救人員在田野及停車場立起的帳篷,每個帳篷可容納12名家園被摧毀的災民。

災民加布瑞里(Alessandro Gabrielli)昨晚被1聲像是炸彈的聲音喚醒,他說:「今晚將是我們的第1場惡夢」。

在貝斯加拉特朗托村莊,搜救人員在黑夜中使用緊急照明燈徹夜搜索,救出1名受困在瓦礫堆下約17個小時的10歲女孩。

其他許多小孩就沒如此幸運,當地媒體報導首批已知罹難者的姓名,包括在阿爾瓜塔特朗托的1名18個月大女嬰皮爾瑪瑞尼(Marisol Piermarini),當她待的房子倒塌時,她正在嬰兒床上睡覺。

而附近的阿古莫里村莊有一家4口,包括1名8個月大男嬰及1名9歲男童,在地震中房屋受擠壓時,遭到倒塌的瓦礫活埋。

救難人員表示,據信仍有百人受困瓦礫堆中。現場可見居民徒手挖掘瓦礫堆,試圖救出摯愛的親人。

目擊者表示現場滿目瘡痍,宛如但丁神曲地獄篇所描寫的景象,照片顯示4個城鎮幾乎從地圖上消失。

相關視頻:

(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意大利強震247死 搜救人員搶時間救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