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男自稱乾隆活了300歲 騙走富婆4000萬

【新唐人2016年08月25日訊】近日,廣東深圳市法院審理了一起離奇的合謀詐騙案。一名男子冒充自己是金融業鉅子索羅斯的弟子,與另一名自稱是「乾隆皇帝」的朋友一起,居然騙走了1名富婆4000萬元人民幣。

據陸媒報導,55歲的大陸男子萬健民,冒充是金融業鉅子索羅斯的弟子,詐騙大陸富婆鄭雪菊。

萬健民向鄭雪菊自詡,自己打過越南戰爭、擔任過江西省景德鎮市稅務局局長、幫國家領導打過金融戰爭、可以操控美金3000多億的皇家基金。還說自己是國際16級金融家,在金融圈人脈很廣,也認識很多中央和地方領導。

之後,萬健民還介紹朋友劉乾珍給鄭雪菊認識,說他是乾隆皇帝。劉乾珍也向鄭雪菊自我介紹說,「我是乾隆皇帝,吃了長生不老藥,活了300多歲,掌握著大清皇家的資產,不過這些資產被凍結了,需要找人投入啟動資金,讓我去把皇家資產解凍,你就可以獲得幾倍甚至幾十倍的收益……」

自2014年中起,萬健民以運作皇家資金,介紹理財產品,購買電腦公司及工業用地為由,共詐騙被害人鄭雪菊4000萬元。

很多網友表示,上述兩名騙子的台詞簡直就是周星馳無厘頭電影裡的惡搞橋段,居然都有人相信。還有網友表示,想不明白如此「單純」的富婆怎麼賺的4000萬。

不過,以「皇室」名頭詐騙已非首例。

早前曾發生過河南農村婦女王某冒充「清朝公主」詐騙200萬的案件;還有一案件中,自稱「愛醒覺羅後裔」的女子也曾成功詐騙3000萬。這些作案手法如出一轍:冒充「皇家後裔」解凍皇家資產!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