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中共摘取器官的轟動

【新唐人2016年08月25日訊】日前在香港舉行的國際器官移植大會引發爭議,與會的53名中共醫生不但涉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而且被外界指責藉此大會為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罪行洗白。同時,海外媒體也紛紛揭露中共強摘器官的罪惡。澳洲媒體8月24日報導,悉尼大學一家教學醫院被指與中國一家器官移植中心有交易。

8月24日,《澳大利亞人》(The Australian)報導,為了獲得器官殺害政治犯的指責一直困擾著中國移植界。而悉尼市郊的韋斯特米德醫院致力於與中國長沙湘雅三醫院10年之久的合作關係,該合作說明在移植研究領域與中國方面的合作充滿了聲譽受損的風險。

湘雅三醫院被視為中國移植研究的一個國家基地。推動該合作關係的是韋斯特米德醫院的腎臟專家查普曼博士和奧康博士,兩人均是悉尼大學的臨床教授,分別是國際組織「器官移植協會」TTS的前任和現任主席。被評為世界上腎移植領域最重要的專家。

據信韋斯特米德醫院與湘雅三醫院之間的關係始於2005年,包括互訪、科研訓練、論壇和一些正式的協議。

中國問題分析家及人權調查員伊桑·葛特曼在一份報告中說,湘雅三醫院的移植規模,尤其是肝移植,如果沒有來自被處決犯人的器官是無法達到的,包括像法輪功學員、維族人和藏人這樣的良心犯的器官,因為中國許多的罪犯有肝炎,因此不適合做肝臟的供體。

他說:「囚犯的器官不能滿足需求」,「基於這家醫院專門用於移植病患康復的床位,我們估計它一年所做的移植數量超過1000例。」

國際移植權威與中共醫院的關係

TTS是代表移植專業人士的國際組織。加拿大外交部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和美國資深調查記者伊森‧葛特曼,聯合發表的一份報告激起了德國獨立調查員施瓦茨的好奇心。

施瓦茨在這份報告里發現,查普曼博士和奧康博士跟中共醫院存在隱秘利益關係。

該報告長達700頁,包含超過2,000個註腳,是有史以來對中國器官移植問題最詳盡的報告。施瓦茨從6月開始關注TTS的領導階層牽涉利益衝突的問題,並研究查普曼與中國的關係。

施瓦茨發現,從2005年開始,Westmead醫院與湖南長沙的中南大學湘雅三醫院開展合作關係。兩家醫院合作年年加強,2014年時任「器官移植協會」主席的奧康參與了湘雅三院的一個「異種移植」會議。

之後,湘雅三院派遣14人專家代表團去Westmead醫院,接待中國代表團的人,包括Westmead醫院腎病與移植中心高級研究員、異種胰島移植實驗室主任易受南。

「異種移植」指不同物種之間的細胞或組織移植,通常從動物移植到人類,這類研究從2004年起被澳洲宣佈暫停。

但奧康的得意門生易受南,卻能通過與湘雅三院的關係,進行在澳洲被禁止的研究。

2005年5月,易受南以客座教授身份前往湘雅三院工作,多年來繼續研究和發表異種移植的論文,其中有些是和奧康及另一名副教授霍桑聯名發表,也有論文是與湘雅三院異種移植專家王維一同發表。

在2011年,易受南發表了一篇基於道德考慮可能無法在澳洲進行研究的論文。研究涉及為22個糖尿病患者注射豬胰島細胞,以產生胰島素調節血糖。

施瓦茨說,相關資料只能在中文網站找到,從未以英文發表,在Westmead的網站也沒有提及。但奧康從未在其有關異種移植的論文中提及Westmead與湘雅的合作關係。而查普曼曾發表過關於中國移植問題的四篇論文,也沒有提到與湘雅的關係。

施瓦茨在一封電郵上寫道:「TTS現任及過往的主席,對如何處理國際移植群體對中國器官移植的指控,有相當大的影響力」。他補充說:「如他們的判斷受到利益關係所左右,我們不可再相信他們。」

施瓦茨表示,中國的醫院不僅從死刑犯身上摘取器官,而且大多可能來自因器官而被殺害的良心犯,這違反了職業道德。

TTS主席:沒有認可中國器官移植系統

香港于8月18至23日舉行國際器官移植大會,中共官媒及香港親共媒體紛紛報導稱,中共的器官移植系統得到全球支持。

但國際器官移植協會(TTS)主席奧康納在記者會上公開否認這一說法。

奧康納說,在8月18日的中國專場會議上,他跟中國醫生說的是:「重要的是你們要明白,中國醫生過去的一貫做法在國際社會是駭人聽聞的。」

在19日的記者會上,奧康納表示,沒有人能夠把他對中國代表所講的話,解讀為TTS已經真正認可了中國的器官移植系統。「所以他們可以自說自話,但那不是真相。」

當天的記者會上,本次器官移植大會的科學計劃主席、TTS前主席查普曼(Jeremy Chapman)表示,18日中國專場會議上提交的一篇論文涉嫌違反協會不可用死囚器官做研究的規定被拒絕。

查普曼重申TTS要求中國完全停止使用囚犯器官,他說:8月18日中國專場會議,「第一時段一名演講醫生所展示的資料,我認為不符合協會的規定。」

在國際移植協會(TTS)網站上發布的一份聲明中,奧康納教授否認該協會在道德立場上有任何的軟化。「TTS已做出過強烈的公開聲明,反對販賣器官及使用被處決的人的器官,反對在任何國家的移植營銷」。

中共活摘法輪功器官證據詳實

自從2006年起中共就背負活摘器官指控的,國際社會10年獨立調查,給出切實證據。

在數量上,1999年中共迫害法輪功後,肝移植數量,99年後同期暴增180多倍。腎移植數量,99年後4年之內,相當於前40年的總和,數量暴增。而且等待供體時間超短。正常國家肝腎移植,平均要等2—3年。中國1999年後,平均等待1—2週。

美國追查國際組織,也調查獲得60個錄音,1628份資料,得出了中共活摘器官的結論。從2006到2016年,加拿大外交部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等獨立調查員,通過52種證據方法確認,中共強摘法輪功學員器官。

美國國務院從2012年至今,連續4年發佈人權報告時,都特別提到中共強摘法輪功學員等良心犯器官的指控。今年6月美國國會眾院通過343號決議案,譴責中共強摘法輪功學員器官。

4年來,歐洲議會,和台灣、澳大利亞、加拿大等國的議會及委員會,以及聯合國禁止酷刑委員會,也先後通過決議案或報告,譴責中共強摘法輪功學員等良心犯器官,要求進行獨立調查。

在國際社會的壓力下,去年中共正式禁止從被處決的犯人身上摘取器官

但最近發表在《美國移植雜誌》上的一篇文章強調,中共官方報告的移植與中國移植基礎設施急劇擴張之間存在「令人難以置信的差距」。

此前,該雜誌發表的另一篇報告,則估計中共官方移植數據被大大低估。

6月22日,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資深調查記者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和加拿大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在美國國家記者俱樂部聯合發布中共強摘人體器官的最新調查報告中則顯示,中共強摘法輪功學員等良心犯器官數量驚人。

報告中的三位聯合作者估計,中國器官移植手術數量每年約為6萬-10萬例,2000年至今可能高達150萬例;這些器官的主要來源是法輪功學員。

而《追查國際》今年初發布的調查報告顯示,大陸共有超過865家移植醫院、9500個移植醫生涉嫌參與活摘。這些醫院不僅承認使用法輪功學員器官,移植量之大,遠超想像。

《追查國際》的調查,在沒有直接承認使用法輪功學員器官的18家醫院中,有8家醫院每年的實際移植量,高達每年數千例。

而被中共當成所謂的器官捐獻樣板的湘雅三醫院,其背後隱藏的黑幕更是驚人,不僅真實移植量巨大,還涉嫌充當中共器官調配中心的角色。僅湘雅三院副院長葉啟發本人,累計完成的肝移植就有1000多例、腎移植2000多例。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