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工的悲歌:福建2歲幼女酷暑被關陽台暴曬 (視頻)

【新唐人2016年08月25日訊】近日,網上熱傳一段視頻,福建省三明市沙縣後薛新村一名2歲幼女,下午開始被關在陽台上直至半夜,其間氣溫曾高達攝氏36度。這名幼女被焗至幾乎昏倒。

據陸媒8月24日報導 ,幼女的父母是外來工,他們白天必需外出務工,不得不把女兒獨自留在家中,因無人照料,只得把她被關在臥室陽台上。有網民狂罵其父母沒人性,但也有網民指「事件是窮人的悲歌」。

從互聯網瘋傳的這段虐童短片可見,這名兩歲幼女在烈日下被關在陽台不斷哭泣,聲音微小,她幾乎暈倒。幸有好心的鄰居發現後,在相鄰的露台向幼女遞水。小女孩也懂得接水。

有知情的網民指,幼女當時已被關在陽台數小時,沒吃沒水喝,其間不斷哭泣。而在下午時,室溫高達36度,當時她迷迷糊糊,已接近昏倒。有鄰居不忍心,終於報警求助。

據了解,幼女的父母來自江西,育有一兒一女。因夫婦倆外出找工作,無法同時照顧三歲兒子和兩歲女兒,故常將女兒單獨留在家中。當日,劉姓夫婦又外出務工,將女兒獨自一人留在家中無人照料。她被發現有發燒症狀,身上無傷痕。

事件引起網友熱議,有人直指「無論什麼原因,這是虐待」、「父母太沒人性」、「離譜的狠心父母」;但也有網友認為,這是「窮人的悲歌」、「噴(罵)的人應該不是打工的,你們一定不明白農民工不幹活就沒飯吃的苦」。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