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阻三名台灣政界人士入港赴會

【新唐人2016年08月24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中共阻三名台灣政界人士入港赴會

8月23號,主辦「香江論壇」的香江文化交流基金會表示,他們當天上午接到中共方面的電話通知,說論壇邀請的三位台灣主講嘉賓不能入境香港。

據香港媒體報導,香江文化交流基金會主席江素惠8月23號透露,基金會原訂24號舉行題為「兩岸關係如何化解」的論壇,並邀請了台灣前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行政院陸委會諮詢委員范世平、民進黨籍立法委員郭正亮擔任主講嘉賓,三人已經辦好赴港簽證。但是,江素惠當天接到中共國台辦和中聯辦電話,稱三人因不同的原因不能入境香港。

沙海林訪台北 議員吁還王治文自由

上海統戰部長沙海林正在台北參加雙城論壇,23號、24號兩天,台北部份法輪功學員到他下榻的晶華酒店外和平集會,提出「還中國法輪功學員王治文自由、停止迫害法輪功以及法辦迫害元兇江澤民」三項訴求,希望他把這些訴求帶回中國大陸。

同時,台北市的議員們也不分黨派,聲援法輪功,齊聲呼籲還法輪功學員自由。

據台灣《大紀元時報》報導,台北市議員洪健益針對中國法輪功學員王治文,準備離境去美國與家人團聚,卻遭剪毀護照限制出境一事表示,人權是普世的價值,應該歸還王治文人權自由的部份。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也勸告沙海林,到台灣要聽聽多元的聲音,尤其現在中國的法院有20萬件控告江澤民的案件,沙部長應該體承上意。

台北市跨黨派提案議員們都認為,沙海林掛著統戰部長頭銜到台灣統戰的同時,也得帶回善待法輪功學員的人權吶喊。

郭飛雄轉換監獄 結束絕食

中國大陸知名維權人士郭飛雄8月18號結束獄中101天的絕食抗爭,恢復正常進食,外界聲援他的絕食活行動也隨之告一段落。

據《美國之音》報導,郭飛雄已經從廣東陽春監獄被轉到廣東英德監獄。他的妻子張青證實,郭飛雄的哥哥8月22號在英德監獄見到了他,目前郭飛雄被安排在監獄的醫院監區。

報導說,轉換監獄是郭飛雄獄中抗爭訴求中最低的目標。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