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國際器官移植大會 中共設局難掩活摘

【新唐人2016年08月24日訊】國際器官移植大會23號在香港閉幕。中共官方媒體宣稱中國器官移植界已經得到國際社會認可,但卻遭到大會主辦方TTS公開否認。黃潔夫、葉啟發等被記者追問活摘問題時,要麼變臉、要麼口不擇言。而53名與會的中共醫生,被指控涉嫌活摘罪行,始終成為國際關注焦點。評論人士認為,中共花心思為這次大會做了大量工作設局,卻漏洞百出。

第26屆國際器官移植大會19號在香港會展中心開幕。18號,中共就提前安排了閉門的「中國專場會議」,邀請大批中共傳媒記者到場,並拒絕外媒採訪。據《大紀元新聞網》報導,會議門票高達175美金,很多與會醫生都沒能進入。

對此,外界質疑中共設局閉門替自己洗白活摘器官的指控。

會後大批中共喉舌媒體跟進吹風,宣稱中國器官移植界已得到國際社會認可等。

不過國際器官移植協會TTS主席奧康納(Philip J. O’Connell) 向紐約時報否認這一說法。

中共宣稱從去年1月起,已停止從死刑犯身上摘取器官進行移植。

據香港明報報導,中方代表在首日會議上公布中國2015年器官捐贈數量約為1萬,位居亞洲第一、世界第三。

不過奧康納對有關數據有所保留,要中共交代清楚。

TTS主席奧康納:「國際社會很多人不相信中共已經有所改變。這要中共自己來說清楚,說明他們已經不再使用死刑犯的器官,也沒有販賣中國人的器官。」

19號的新聞發佈會上,TTS前主席查普曼(Jeremy Chapman)表示,中國專場上的一篇論文,涉嫌違反該協會不能用死囚器官做研究的規定。多名參會人員指認,涉事論文來自浙大一院院長鄭樹森。

當天的開幕式上黃潔夫、鄭樹森等多名中共醫生集體缺席。

但對於TTS方面的反駁和否認,中共似乎當作沒聽到。

新華社19號搬出TTS主席奧康納,宣稱中國模式受到國際認可。同時也搬出世衛組織負責全球器官移植的官員何塞,稱中國近幾年器官移植發展令人鼓舞等。

22號央視英文版發佈對TTS前主席德爾莫尼科(Francis L. Delmonico)的專訪,洗白中共器官移植系統。不過這位專家在今年6月美國國會聽證會上,曾受到公開質問是否和中共有利益關係。

《追查國際》發言人汪志遠:「這樣給人們造成一個印象,就是中國這一系列活動得到了國際移植大會的認可。我們預計,中共會後將會把它這一個騙局拿到中國,乃至於又返到國際社會,來進一步的欺騙中國人和外國人。為中共的這一系列的政策而辯解。」

國際人權機構《追查國際》把這次與會的53名中國醫生,列入涉嫌活摘的追查名單。18號前中共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被記者追問活摘時,立即變臉。

湘雅三醫院移植專科副院長葉啟發22號被記者追問活摘時,則口不擇言。

24號人民日報海外版刊文稱,炒作中國「活摘器官」者被打臉。中國青年報則刊文「如何讓更多人接受器官捐贈」。但兩篇文章都沒說清楚中國大量移植器官的來源問題。

中國問題專家橫河:「國際標準是,你一定要說出來源來,非常清楚來源的。你否定說你沒有用死囚器官、你聲明沒有用死囚器官,那你來源是什麼?即使按照他自己說的,還差好幾千例,更不要說實際情況,實際做的手術量肯定要遠遠超過他們宣布的1萬多例,那麼在這種情況下,所有這50多個人去報論文的,難道你們所有的臨床和實驗用的,都是2015年以後做的嗎?不可能的。」

22號一位與會人士對美國之音記者表示,無從證實中共所說的從去年1月停止摘取死囚器官是真是假。

橫河:「11年前黃潔夫開始這場公關,然後就一直變一直變,就是從死囚開始說起,然後就說改革,然後就說取消死囚,完全用於自願捐獻。其實在歐洲議會、美國國會這一方面,其實他們公關沒有成功,你從343決議和歐洲議會緊急議案,從這2個來看,國際社會認識這個事情比以前、10年的結果、其實對這方面的認識更清楚。」

評論認為,國際上已經沒有市場的中共,極其恐懼國內的老百姓知道真相。因此長期做局、周密準備,但還是漏洞百出。而國際社會對中共活摘器官的罪行調查和聲討,卻還在繼續。

根據《追查國際》調查報告,有七大類證據揭示中國存在著龐大的活人器官供體庫。包括:器官移植等待時間極短、數量驚人的急診移植、觸目驚心的多台移植手術同時進行、用活人做備用器官供體、2006年大量突擊移植器官、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在受盡肉體摧殘和精神凌辱的同時,被莫名其妙的抽血化驗,卻從不告訴化驗結果等。

採訪/易如、尚燕 編輯/王子琦 後製/舒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