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引渡居倫?拜登:一切依法辦理

【新唐人2016年08月24日訊】週三,在美軍支援土耳其攻打伊斯蘭國組織的同時,美國副總統拜登也抵達土耳其首都安卡拉,與土耳其總理舉行了土耳其政變後的首次會晤。

在與土耳其總理會晤前,拜登首先走訪了在一個月前的政變中遭受攻擊的土耳其國會,稱政變對土耳其國會造成了「毀滅性的」破壞,並重申了美國支持土耳其政府的立場。

美國副總統拜登:「土耳其人民是美國的同盟和長期的朋友,我今天要堅定表明,在上個月的未遂政變之後,美國政府依然對土耳其提供持續不變的支持。」

拜登此行的核心議題之一,就是引渡被指控操縱土耳其政變的穆斯林傳教士居倫。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曾在當天稍早向拜登表達強硬立場。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在引渡罪犯問題上,如果一個國家希望一個居住在你們國家的罪犯被引渡,你無權爭辯。」

不過拜登強調,一切都必須依法辦理。

美國副總統拜登:「我們沒有半點興趣去保護一個傷害盟友的人,絕對沒有,但我們必須根據法律,遵從法律的標準要求。」

拜登表示,美國正在與土耳其當局努力配合,對各種材料證據進行評估,最終交由美國法庭來裁定是否引渡居倫。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