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維平曝薄熙來照顧江澤民小姨細節:不止為巴結

【新唐人2016年08月25日訊】前香港《文匯報》駐大連記者姜維平移居海外後,曾發文曝光了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在大連市的種種惡行醜聞,其中就包括薄熙來為搭上江澤民的線,特別關照江澤民的小姨子的細節。野心勃勃的薄熙來在阿諛討好江澤民及其小姨子的同時,還暗中使用從西德進口的一種監聽設備,竊聽江與其他人的談話,把江玩於股掌之上。

中共前黨魁江澤民1999年8月的大連之行,對時任大連市委副書記兼市長的薄熙來的政治仕途來說,是一次重大轉變的機會。

據姜維平2009年8月在大紀元發表的《江澤民大連之行醜聞追記》披露,1999年薄熙來為了當上中共中央委員和遼寧省長、省委書記,借大連百年建市紀念之機,用重金賄賂江澤民給大連題詞,順勢邀請江考察大連。

當時江澤民提出要去大連海運學院當教師的小姨子王某某家看看。薄熙來不敢怠慢,搶先下令相關部門,在大連市沙河口區同泰街精品小區裏購買了一套樣品房送給王某某,幫她搞「喬遷之喜」時,薄還曾親自趕去「溫鍋」,並贊助了全套傢俱電器。不僅特別在樓前修建了大草坪與小花壇,甚至為協助王家人出行,還專門修了一條呈對角線的方磚步道。

文章引述大連參與警衛工作的人士披露,王冶平去見妹妹時,因為江澤民要與她們講私房話,所以薄熙來等人不能陪同,就在樓下的汽車上等候,一等大半天。有時等江澤民甚至等得「通霄達旦」,「日夜不眠」。

有接近薄熙來的人透露說,薄熙來當時還斗膽讓大連國安局啓用了從西德進口的一種監聽設備,由他的死黨心腹國安特工車克民駕車並使用。這種監聽設備在距離百米之內,都可以聽到江與其他人的談話。

文章寫道:「在那段時間,薄用這個儀器把江澤民玩於股掌之上,而他們毫不察覺,還以為薄熙來是忠臣。」

資料顯示,姜維平先生因在1999年寫了批評時任大連市市長薄熙來的文章,遭薄熙來編織罪名陷害。2002年,姜維平被以洩漏國家機密罪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有期徒刑8年,後減刑為6年。2009年2月,姜維平移居加拿大與妻女團聚。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