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政府:金正恩極可能發動更嚴重挑釁

【新唐人2016年08月25日訊】韓國統一部近日發出緊急簡報,指出朝鮮正處於非常困難時期,金正恩為團結體制內部,扭轉局勢,極有可能發動某種挑釁。

韓國統一部8月21日的簡報,證實了「最新脫北動向」稍早的爆料,統一部簡報說:「朝鮮目前處於非常困難的情況,為了團結體制內部並扭轉對韓國的局勢,極有可能發動某種挑釁。」

統一部在簡報中表示,根據得到的情報,「朝鮮最初計劃通過8.15聯席會議造成韓國國內矛盾並形成針對(美韓)乙支聯合軍事演習的輿論譴責,但這些計劃全部化為泡影,外界對朝鮮的輿論也更加惡化。」

簡報指出,最近包括朝鮮駐英國大使館的第二號人物、公使太勇浩(Thae Yong Ho,音譯)在內的朝鮮精英階層,不斷相繼脫北,重創朝鮮在外界已經不佳的形象,甚至動搖了朝鮮在國內實施的專制體制。

簡報分析,在金正恩執政初期,朝鮮脫北者主要是因為生活困苦,而近期的脫北者絕大多數是不堪忍受朝鮮的體制,所以「考慮到金正恩的性格,以及與這些事情相關的(朝鮮統一戰線部長)金英哲等主要幹部的忠誠競爭和逃避責任的可能性,情況顯得更加危險。」

所以簡報認為:「朝鮮為了防止朝鮮居民的動搖,防止更多脫北,扭轉對韓局面,今後很有可能嘗試各種方法。」

《朝鮮日報》引述韓國統一部的一名負責人,確認金正恩在今年4月,朝鮮駐外飯店的服務員集體「叛逃」,歸順韓國後,下令向朝中邊境派遣恐怖襲擊部隊,試圖傷害韓國的國民。

報導介紹,針對脫北者動機的調查結果統計顯示,因「飢餓和經濟困難」而脫北者佔全部脫北者的比例,從2010-2013年的40.1%,已經下降到2014-2016年的12.1%;與此同時,選擇「對朝鮮體制不滿」、「憧憬自由」的脫北者佔全部脫北者的比例,則從2010-2013年的39.6%,上升到2014-2016年的64.9%。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