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致遠:清除「最大威脅」 直指抓捕江澤民

中共黨媒新華社近日刊文「不忘初心、繼續前進」系列《清除「最大威脅」——習近平論反腐》,其實中共談反腐早已不新鮮了,早在1926年,中共還在寄生在國民黨之時就開始發布首份反腐敗文件,可見腐敗是中共胎裡帶來的基因之一。

反腐打破既得利益集團

其實中共的腐敗早已無藥可救,前茂名市委書記羅蔭國在接受調查說:「你們以為我是貪官,關鍵,誰不是貪官,你們能說出一個我這個級別的不是貪官的嗎?全中國,我這級別的,有一個不是貪官的嗎?共產黨不就是腐敗分子提拔腐敗分子嗎?難道這個還要我告訴你們?」真的是入木三分。

早在九十年代,就流傳著「反腐要亡黨」的說法,江澤民無德無能,通過血洗「六四」上台,為了保住自己的地位,給自己家人親信撈錢,就搞貪腐治國,搞「悶聲發大財」,造就出無數的「國妖」「巨鼠」。

習近平上台以來,以反腐敗為突破口,打破既有的利益集團。外媒評論習近平打破了中共內部的四大集團,這四大集團是:太子系政治左翼;在江澤民時期開始形成的職業官僚集團;共青團幫;以腐敗的職業軍人為核心的武裝勢力。可以說整個黨政官僚們原有的既得利益都受到了衝擊。

江澤民集團原本只是把習近平作為過渡人物,最終是要通過政變把習換掉,以保證自己在執政期間犯下的罪惡不被清算。但人算不如天算,薄熙來的一巴掌將江澤民集團的如意算盤打得粉碎,也開啟了習近平開始執掌權力、與江氏集團的博弈之路。

法輪功問題是中國的核心問題

回顧從十八大以來的國內政治生態,從《南方周末》事件、香港雨傘運動、709大抓捕,再到近期的《炎黃春秋》事件,可謂亂花迷眼,雲遮霧攔。很多人都會覺得當政者左傾了,好像比胡時代控制更加嚴厲了。其實拋開所有的枝枝杈杈,直奔中國政局的核心問題,就會很清楚地看到,江派拚死要保證權力,無非就是保證自己不被清算,從羅干、薄熙來、周永康,到曾慶紅、江澤民,他們犯下的最大罪惡就是迫害法輪功,尤其是大面積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這件事,一旦曝光,可以說他們必會受到清算。

正因為這個罪惡,任何沒有迫害過法輪功的執政者都不可能來承擔這個責任,所以江澤民集團為了保住自己,就必須要曾經迫害過法輪功的人上位才能保住自己不被清算。習近平上位後廢止了勞教制度,就明確地表達出自己和江澤民集團決裂的態度。因為勞教制度是江澤民集團用以鎮壓法輪功的最趁手武器;成立各類小組取消所謂的常委集體領導,而常委集體領導恰恰是江澤民為了控制胡溫而採取的政治手腕;抓捕「610辦公室」頭子李東生和周永康,其態度更是不言自明。

各類亂象是江氏集團垂死掙扎

江澤民集團為了避免被清算,其控制的文宣和政法系統不斷製造各類社會亂象,試圖給當權者專制、左傾的印象,利用手中控制的權力製造事端,把習近平宣傳為左傾的代表,以便混水摸魚,利用既得利益集團的失落感,試圖反戈一擊。香港《前哨》雜誌評論指出,中共內部反對習近平當局反貪的陣營已抱團形成以江澤民為龍頭的「老虎黨」,動作不斷。文章指出,「老虎黨」貪官們對抗習中央的戰術有二:一曰「不做」,二曰「超做」。而超做就是讓習近平以左的面孔示人,造成今不如昔,社會管制加劇的印象。

對此,陳破空先生的論述可謂精到:「如果習近平一上台,就以右的面孔示人,以親自由派的姿態反腐和打虎,以推進政改的手法治國理政,那麼,可以想像,還沒有抓牢大權的習近平,更可能,或更快地,就蹈入赫魯曉夫和戈爾巴喬夫的覆轍,遭黨內既得利益集團推翻。中共方面,已經有胡耀邦和趙紫陽的前車之鑒。」

原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表示,實際上,下面的很多具體事,習近平是管不到的。江派的人馬還在不斷搞事。從《炎黃春秋》事件來看,胡耀邦之子胡德華明確表示:「你要說是更高層的主意,這我不相信。」辛子陵也表示:「《炎黃春秋》事件其實是黨內鬥爭的一個小插曲,是掌管文宣系統的劉雲山在對外顯示中宣部仍然掌握在其手中,並向習近平叫板。」

清除「最大威脅」直指抓捕江澤民

從《大清「裸官」慶親王的作風問題》一文指向曾慶紅,而第一本有關慶親王的傳記《慶親王》,則直接在封面上寫上「你懂的」,那就是怕大家不懂的。而清除「最大的威脅」,那是用另一種你懂的方式點出終極老虎江澤民,說黨的最大威脅,按照中共的話語系統,就是黨魁的最大威脅,而對習近平最大的威脅就是江澤民。

前共軍大校、羅瑞卿之子羅宇在寫給習近平的信中說:「大家現在不願把壞事往你頭上扣,是因為對你還抱有希望。但是活摘良心犯,特別是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反人類罪行,也不是你的主意,你上台三年了,還沒叫停,還在繼續。」「大家都眼巴巴地看著你,心想:習近平是怎麼了,難道不知道要收攏人心,難道不知道得人心者得天下?」「就是因為還有更大的貪腐犯仍未法辦,貪官們有恃無恐。老百姓則懷疑你是否真的反貪。」

國內一家名為《環球之音》的網站,刊登了一篇題為《誓死捍衛:防政變是今後需要特別注意的政治工作》的長文。文中列出了可能發生政變的四種可能性,不管發文是哪一方,是習近平方給自己的提醒,還是江氏集團給黨羽打氣,都可以看出江澤民集團垂死掙扎的動靜和可能採取的魚死網破的手段。恰如羅宇所說:「你只有把最高層的貪腐罪行、反人類罪行公之於眾,你的事才可能逐漸辦得好。」

狹路相逢勇者勝,從十八大以來,習近平己經逐漸地掌握了權力,而江澤民集團在末路來臨之前掙扎也將更加劇烈。抓江之舉,除了有優勢的力量之外,更需要來自正義的勇氣。習近平在總結三年多來的反腐工作時就說道:「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義是最強的力量。」相信這個道理相信習近平是明白的。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