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卑詩省素里市增千名新生 含300敘利亞難民

【新唐人2016年08月24日訊】大溫地區素里學校今年秋季開學將增加千名新生,其中包括300名敘利亞難民。預計9月份開學季有7.1萬註冊名額。

素里學校局發言人Doug Strachan表示,大溫哥華地區人口膨脹,導致素里學校人數達到極限,許多學校不得不使用移動式教室。根據《溫哥華太陽報》的報導,由於素里的房屋成本相對較低,讓社區小學「人滿為患」,容量幾乎達到飽和,只能使用流動教室以解燃眉之急。

目前,學校局準備了275個移動教室,校園仍擁擠不堪。他還說,難民家庭可以從素里移民歡迎中心獲得需要的幫助,學校局也會考慮到他們的教育要求。

報導稱,素里南紐頓區(South Newton),區內6所小學及1所中學,預計2021年將會超額收生1,431人。然而素里人口增長迅速,2005年至2015年期間,人口增長了10萬,而未來30多年中,預計還將再增加30萬。素里學校局發言人Doug Strachan說,素里學生的增長數量與去年相當,只是學校跟不上這種增長。

今年5月份,省府表示將撥款7420萬元,允許素里增加2700個學生名額,來解決目前校園與移動教室擁擠狀況。根據《大紀元》的報導,Strachan還表示,素里三所小學通過搭建附加的房屋,來解決學校的擁擠問題,2018年9月份素里將新開一所中學。

(記者張寧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