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跨境攻打IS 拜登訪安卡拉

【新唐人2016年08月24日訊】週三,土耳其在敘利亞境內開展軍事行動,清除盤踞在敘利亞北部的伊斯蘭國武裝份子。當天,美國副總統拜登訪問土耳其,與土耳其總理會面。

週三,土耳其在國際聯軍支援下,發動名為「幼發拉底河之盾」(Euphrates Shield)的軍事行動,打擊盤踞在敘利亞北部杰拉卜盧斯(Jarablus)的恐怖組織「伊斯蘭國」。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表示,軍事行動不僅針對「伊斯蘭國」,也是為了清除庫德族武裝,確保敘利亞領土完整。

土耳其總統 埃爾多安:「今天清晨4點,我軍和安全部隊在敘利亞北部發起軍事行動,打擊伊斯蘭國和民主聯盟黨等威脅國家安全的恐怖組織。」

上週六,「伊斯蘭國」組織策動襲擊土耳其南部一個婚禮,造成五十多人死亡。

週三,美國副總統拜登抵達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他將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和總理耶爾德勒姆(Binali Yildirim)舉行會談,討論敘利亞局勢。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政府考慮提供軍事援助給受土耳其政府支持的部隊。

據悉,引渡旅美居士居倫也將是重點議題之一。埃爾多安多次指責居倫參與策劃上月的軍事政變,要求華盛頓​​立即將他引渡回國。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