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醫生到底賺多少錢?新報告揭秘

【新唐人2016年08月24日讯】在北美的人都知道醫生是高工資的職業,那麼加拿大的醫生們到底賺多少錢呢?

加拿大2015年有超過8萬2千名醫生,已經是連續第九年醫生增長的速度快於本國人口增長的速度了。

加拿大健康信息研究院(Canadian Institute for Health Information,CIHI)的最新報告揭開了加拿大醫療機構神秘的面紗。

點擊查看完整CIHI報告

「了解醫療供給,醫生的行為和薪水能夠幫助我了解加拿大有多少醫生,我們為他們提供的服務支付多少錢,而且還能幫助我們了解醫療資源在各地的分配。」醫生信息經理Geoff Ballinger說。

報告調查了醫生們的收入和他們在哪裡行業。

加拿大醫生和病患的比例達到歷年最好:

2015年加拿大有82198名醫生,現在加拿大每10萬人有228名醫生,這個比例是歷年最好的。

按各省來看,新斯科舍省醫生最多,每10萬人有醫生261名,其次是紐芬蘭省和魁北克省。

愛德華王子島醫生最少,每10萬人有181名醫生,其次是薩斯喀徹溫省的196名和曼尼托巴省的204名。

醫生們賺多少錢取決於他們的專業和居住地點:

總的來說,2014-15年醫生的收入增加了4%,總額為250億。醫生的平均工資為$339,000。

請記住,收入的變化基於醫生的專業,如:家庭醫生收入大約$271,000,而醫學專家的收入為$338,000,外科專家的收入為$446,000。

CIHI指出,他們的工資都是「幾乎沒有變化」。這份報告同時指出,兩年前,醫生收入為$328,000。

醫生們的平均薪酬從新斯科舍省的$258,000到阿爾伯塔省$366,000元不等。

醫生中有更多的女性:

在2015年,在加拿大所有醫生中近40%是婦女,比2011年的36.5%有所增加。家庭醫生中的女性人數佔45%。

看病需要多少錢?

在2014-15年,每次醫療服務支付給醫生的平均成本是$62.23。家庭醫生約$45.61,醫療專家支付$79.81,外科專家支付87.26$。

加拿大醫生的平均年齡為50歲,女性醫生的平均年齡為46歲,男性醫生的平均年齡為53歲。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新唐人版權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