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6.8級強震 66佛塔毀損 泰印孟等國震感強

【新唐人2016年08月24日訊】緬甸旅遊勝地、古城蒲甘以南地區,8月24日發生6.8級地震,震源深度84公里,導致當地至少66座佛塔毀損,泰國、印度、孟加拉等國都有強烈震感。目前已知地震導致3人死亡。

美國地震調查局(USGS)監測到,8月24日當地時間17時34分,緬甸中北部、伊洛瓦底江沿岸城鎮稍埠(Chauk)以西25公里處發生6.8級地震,震源深度84.1公里。

地震震中距離熱門旅遊景點、古都蒲甘(Bagan)約40公里,導致蒲甘多達66座佛像被毀損,這些佛像建立於10到14世紀。

此外,鄰國孟加拉國首度達卡、泰國首都曼谷及印度加爾各答都有震感,其中加爾各答出於安全考慮,一度暫停了地鐵服務;而達卡則有超過20人被倒塌的建築砸傷。

地震導致了至少3人死亡,其中一名22歲的男子,是在Pakokku鎮,被坍塌的建築砸死。

緬甸全國都有建築因地震而坍塌、毀損,其中包括首都內比都的議會大廈。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鏈接: 緬甸6.8強震 3人死亡 眾多寺廟被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