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殘疾 台7歲無父女童照顧3弟妹 唯一心願讓警察落淚

【新唐人2016 年08月24日訊】台灣嘉義的一名7歲小女孩,母親視障,沒有父親,小小年紀的她懂事的幫助母親照顧3名弟妹,做家務。面對到訪的員警,她說「只想要看故事書」,小小的心願讓硬漢員警落淚。

嘉義縣的一名陳姓婦人,獨自帶著4個年幼的子女生活,她本人視力殘障,無法工作,家裡全部的經濟來源是政府每月支付的低收入戶補助,生活貧困。

日前,陳婦帶著孩子到台中探訪親戚,忘記到學校給孩子請假,學校找不到學生,於是報告社會局,社會局報警,尋求幫助。

嘉義水上分局太保分駐所接到報警,到陳家拜訪,正好碰上7歲的陳小妹在家窄小的廚房做飯,看著她用煮好的白米飯,配上鄰居接濟他們的罐頭,餵自己的3個弟妹。待3個弟妹都吃飽飯後,小女孩馬上幫媽媽洗、曬衣服。全過程,小女孩做的非常熟練,沒有任何怨言,讓目睹的員警非常心疼她。

等被問到她的心願時,陳小妹說,就讀的國小圖書館正在維修,沒辦法借書。而她唯一的心願就是「只想要看故事書」。一席話,讓硬漢員警忍不住眼圈紅紅的,返回辦公室後,大家一起伸出援手,同時向外界募款,希望幫助陳婦一家擺脫困苦。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