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銀行員工割腕維權 被警方帶走

【新唐人2016年08月24日訊】8月23號,2名來自湖南、湖北工商銀行員工,在工商總行門前割腕自殺,被送往醫院搶救,其中一名員工還沒怎麼救治,就被警方帶走問話。

8月23號,湖北潛江工行黃行芝和湖南工行員工彭愛真來到北京工行總部。在總行信訪辦接待室內,雙方談話時發生口角,2名員工情緒激動之下割腕自殺,大量流血,被救護車送往醫院搶救。

她們是兩名「斷友」,這是對中國四大銀行各地被買斷工齡下崗職工的簡稱。自2001年開始,各地「斷友」不斷到北京總行上訪。

現場人士表示,彭愛真還沒怎麼救治,就被北京二龍門派出所帶走問話。

湖北潛江市工商銀行「斷友」伍立娟:「國家信訪局都去過無數次,信訪局這次接茬還見鬼,他直接就說,你們不要來啦,來了給政府添麻煩。然後就這樣不理睬。導致他們情緒激動,造成昨天這種後果。」

湖北潛江市工商銀行「斷友」伍立娟24號向新唐人表示,自從買斷工齡那天開始,她和黃行芝、彭愛真3人沒有拿銀行一分錢,也沒有簽字。今年5月四大銀行及銀監會向全國「斷友」聲稱儘快答覆,目前已經超過3個月。但幾千名「斷友」到北京總行要求答覆,卻遭到警方的打壓,大批「斷友」被關到久敬庄陸續遣返。剩下幾十人還在堅持維權。

現場目擊者建行「斷友」趙蓉:「這兩位斷友昨天晚上就給帶(去)派出所一位,另位一大姐血壓高沒敢帶。因為我們斷友沒違法,工總信訪辦不接訪還來人打壓,精神崩潰啦,走投無路才割腕自殺,這種狀態下還把我們人帶到派出所,真的,我一點都不能理解,沒有人性。」

中國建設銀行、中國工商銀行、中國農業銀行和中國銀行等四大國有銀行,進入2001年實行了股份制經營,在短時間內買斷了全國約69萬員工的工齡。這些員工認為自身權益受到侵害,但維權活動至今沒有結果。

新唐人記者陳漢、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