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流浪婦堅稱政府欠她10萬元 官員助追討

【新唐人2016年08月24日訊】美國一名80歲已經流浪16年的固執老婦人,堅稱美國政府拖欠她多達10萬美元的欠款,竟然得到美國官員的幫助,而且打贏了官司。本月底之前,老婦人將得到這筆鉅款。

80歲的維特(Wanda Witter)總是一臉嚴肅,似乎從來不笑,說話也向來直來直去,不注意禮貌用詞。她是一名丈夫去世的寡婦,育有4個成年兒女,不過自2000年起,她一直在華盛頓DC流浪,最喜歡過夜的地方就在13街和G街路口西北角的一家咖啡廳外,而且不論何時,她都會帶著她的三隻行李箱和一把椅子,她總是說行李箱中裝著她要起訴美國社保局的全部材料。維特並不招路人喜歡,但這並不妨礙她向路人討要零錢。

現在,流浪了16年從不肯做任何過分行為的維特終於要住進固定寓所了!她在一名官員的幫助下,已經打贏了官司,即將獲得美國社保局給她支付的9萬9999美元。維特認為,她能夠等到今天的結果,正是因為自己的寧折不屈,堅持理智的結果。

失業機械師轉行當律師 近70歲的高齡嚇跑僱用者

維特來自紐約州康寧市(Corning),曾經是一名發動機、渦輪增壓機的機械師,90年代失業後,她先後讀了兩所學校,考取了「助理律師」的執照,並在1999年來到處處都有律師樓的華府,希望能夠找到一份工作。

零工作經歷和接近70歲的年齡,讓維特找工作之路頻頻受挫,儘管她有社保局發放的補貼,但很快她變得貧困潦倒,沒錢再租賃住房。從2000年開始,維特流落街頭。

倔強老人不接受女兒幫助 抵制頻換失去社保金

在維特流浪的日子裏,她的四個成年兒女四處找她都找不到,最終一名生活在科羅拉多州卡爾森堡(Fort Carson)的女兒在街頭找到了她,但她說什麼也不要跟女兒走,最終母女達成一致,女兒給維特買了一部手機,維特答應保持與女兒的聯繫。

2006年,維特從社保局收到的補助金突然從每月900美元下降到300美元,儘管她不斷的撥打社保局熱線電話,但還是沒有搞懂為什麼金額改變。倔強的維特沒有因此放棄,更沒有接受變少了的補貼,而是在年底,將積攢一年的補助金支票退回給社保局。這樣她一連堅持了2年。

2008年,因維特居無定所,社保局寄給她的補貼支票常常因為沒人接收而被郵局退回,而維特則收不到支票,更加頻繁的給社保局打電話。可是,問題無法解決,因為第一,維特並不清楚為什麼補貼變少,二來她不斷換地址,社保局無法聯繫到她。

從2006年起,維特就一直用心的積攢著各種證據,希望有一天能夠找到社保局,討回自己應該得到的補助金。

善良官員相助 維特追回10萬美元

儘管在流浪人庇護所,維特不斷的跟別人說社保局欠她的錢,但一直沒人相信她說的是真的,而現年56歲、華府市中心民眾公立會(Downtown Cluster of Congregations)的特納(Julie Turner)曾試圖提供幫助,卻被維特粗魯的拒絕。

直到今年,特納再一次接到流浪者庇護站的工作人員電話,第一時間趕到庇護站,維特接受了她,並請她幫忙解決自己的問題。

「她需要的是經濟幫助,而不是精神上的幫助。」特納在幫助維特整理好所有材料後,幫她聯繫到政府機構設立的老人法律顧問,並順利找到律師德拉皮爾達(de la Piedra)全權代理。

現在,在德拉皮爾達的幫助下,維特終於即將得到社保局積攢了10年的補貼金,也即將住進新房子。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