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來首次! 德政府建議民眾儲食水備不測

【新唐人2016年08月23日訊】冷戰結束30年來首次!德國內政部現在建議民眾在家儲備足夠10天用的食物和飲水,以防備可能出現的重大危機。

德國新聞網FAZ報導,德國內政部起草了一份長達69頁的「公民防禦計劃書」,認為德國近期領土上不太可能發生需要動用國防力量的襲擊,但不能排除未來發生威脅安全的重大事件,因此公民做好防禦措施是必要的。

這項即將在8月24日遞交給政府批准的「公民防禦計劃書」建議所有公民,應該在家儲備至少足夠10天食用的食物和飲水,以防止有全國性的重大危機發生。計劃書認為,一旦這種重大危機發生,各種應急服務會受到干擾,政府無法在第一時間保證公眾的食水供應。

儘管德國一些反對黨議員認為這份「公民防禦計劃書」有些聳人聽聞,但很多德國網友認為,認真的德國人大部分會做這樣的準備,他們甚至預測,超市近期可能會出現民眾搶購食水的情況。

冷戰期間,西德修建了2000個防空洞和掩體,很多裡面儲備著奶粉、大豆等食品。因德國法律規定,冷戰期間的掩體建築不能挪為他用,所以至今一些秘密地點仍被德國政府用來儲藏奶粉、大豆等,以防止國家出現危機時,能夠憑票供應百姓,維持生活。

報導介紹,這些食水,都有專門的機構管理,保證它們都在保質期內,質量也會被持續的檢查。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