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富士康一周兩員工死亡 勞工狀況再引關注

【新唐人2016年08月23日訊】8月22日,蘋果公司最大的代工廠富士康對外透露,兩名鄭州工廠的工人在上週死亡,再次引發外界對富士康勞工狀況的關注。

富士康透露,一名男員工進入鄭州工廠工作還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於8月18日被發現死在一幢建築物樓外;8月19日,另一名女員工在上班途中被火車撞擊身亡。

富士康沒有透露更多關於上述兩起案件的細節,稱將會配合相關部門的調查。

台資企業富士康設在中國內地的多家生產基地,主要代工生產蘋果公司的iPhone、iPad等產品。而鄭州工廠是該公司在中國的主要工廠之一,也是開設時間較早的工廠。

一年前,富士康鄭州工廠也出現了員工死亡的事件,當時勞工權利機構表示該員工非意外死亡,而是自殺

員工死亡是台灣代工廠在中國面臨的一個敏感問題。富士康曾在2010到2011年期間連續發生了多起員工自殺事件,身為富士康最大的客戶,蘋果公司此前也曾多次因代工基地的工作生產環境、工資薪酬等受到媒體批評和質疑。

蘋果公司表示,將不斷監控工廠的工作條件,以確保其符合蘋果公司的標準,而公司亦將調查富士康鄭州員工死亡事件。

目前富士康的雇員在產品生產旺季大約有130萬,這是全球雇員數量最多的公司之一。

富士康在聲明中稱,將不斷改善勞工狀況,願意做出任何努力來滿足員工的需求。

據陸媒引述富士康員工指稱,員工自殺是在工廠加大iPhone生產量、工人面臨緊張壓力的情況下發生的。

(記者陳遠輝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