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交大博文學院就「開除患癌女教師」道歉

【新唐人2016年08月23日訊】近日,蘭州交通大學博文學院刊發道歉信,向因患癌而被該學院開除的女教師劉伶利及其家人道歉。此前,女教師勞動關係被恢復,學院人事處長被停職。

據陸媒報導,8月22日,蘭州交通大學博文學院在其官網刊發道歉信,在道歉信中對劉伶利的家人「表示致歉和慰問」,稱「劉老師患病後,在沒有掌握真實情況前,學院草率做出了解除勞動合同的決定,實屬不妥。」,「因學院這一決定,對劉伶利老師及你們(家屬)造成了嚴重傷害,在社會上造成了惡劣影響」。

據報導,8月22日,蘭州交通大學博文學院就劉伶俐一事正式作出三點回應。一是執行法院判決,恢復院方與劉伶俐的勞務關係;二是對該院人事處處長江雪芸停職處理;三是補發劉伶利工資及喪葬撫恤金補償共計72000元(人民幣)。

不過,劉伶利的代表律師認為,校方所提的「補償」實應為「補發」。「這是校方第一次對家屬做出正面的公開回應,但這次回應不是終點,只是一個開始。」律師表示,將會繼續跟進對劉伶利及其父母的精神賠償。

據悉,劉伶利的母親一再要求:「要陳玲跟我的女兒和我們老兩口公開道歉。」

對此,蘭州交大博文學院的院方代表稱,院長陳玲是否會正式出面道歉並不清楚。

近日,蘭州交通大學博文學院教師劉伶利因患癌症被學校開除一事,引發了廣泛關注。

2014年7月,劉伶利確診為卵巢癌。在劉伶利治療癌症期間,博文學院以曠工為由將她開除。

2015年4月7日,劉伶利向相關機構提起了仲裁和起訴。

2016年6月21日,法院裁決博文學院開除劉伶利的決定無效。但蘭州交大博文學院沒有主動執行判決要求,而是一拖再拖,直至劉伶利病逝。

2016年8月14日,32歲的劉伶利因為癌症和並發的心臟病,不治去世。有評論文章說:「違法在先,拖延在後,雖說學校並不是女教師去世的根本原因,但恐怕這突來的打擊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