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豐洗錢手法曝光 美裁判書述其操作流程

【新唐人2016年08月23日訊】兆豐銀行紐約分行涉嫌洗錢的具體事件現在曝光,美國紐約州金融服務署公佈的兆豐銀行裁判同意書揭示,兆豐銀行紐約分行曾多次將錢匯到巴拿馬分行的關閉帳戶,利用退匯洗錢。

台灣兆豐銀行紐約分行涉嫌洗錢,在美國被罰款1.8億美元(折約57億新台幣)的案件,現在有了進一步消息。《自由時報》引述紐約州金融服務署公佈的兆豐銀行裁判同意書,兆豐銀行紐約分行在2010年到2014年,多次將大筆現金,從紐約分行匯到巴拿馬分行已經關閉的帳戶中,造成退匯後,以中介銀行批准支付的方式進入帳戶。

在整個過程中,紐約分行匯出錢款的帳戶持有人、巴拿馬分行已關閉帳戶的持有人和紐約分行接受退回匯款的持有人為同一個人,這樣經過匯款和退款的過程,將黑錢通過退匯洗白。

根據報導,兆豐銀行紐約分行遭到紐約州金融服務署查出「應申報疑似洗錢交易而未申報」的錯誤後,開始認為這是純粹認知上的差異,但現在經過雙方協商,兆豐銀行接受罰款,並同意在該機構指定的法律顧問的監督下,改善分行的法令遵循功能。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