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火燒出副市長?尹海林涉嚴重違紀被查

【新唐人2016年08月23日訊】據中央紀委網站8月22日消息,天津市副市長尹海林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調查。去年天津發生特大火災事故後,當局曾責令尹海林等人作出深刻檢查。

據公開資料顯示,尹海林1983年清華大學建築系建築學專業畢業後,長期在天津任職。2000年起,尹先後任天津市規劃設計管理局(市土地管理局)、市規劃和國土資源局副局長,市規劃局副局長、黨委副書記。2007年任天津市規劃局局長。

2012年5月起,尹海林任天津市副市長,市委政法委副書記,市規劃局局長。

據報導,在尹海林任職天津副市長、市規劃局局長期間,2015年8月12日,天津港瑞海公司危險品倉庫發生火災爆炸。經認定,該事故是一起特別重大生產安全責任事故。這起事故導致165人遇難,直接經濟損失68.66億元(人民幣)。

在隨後公布的天津港爆炸調查報告中,建議責成天津市分管建設規劃的副市長尹海林,天津市市長助理、天津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趙飛向天津市政府作出深刻檢查。

(記者文瑞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