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曾想出逃 以核心機密與西方交易

【新唐人2016年08月22日訊】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案件已經處理很長時間了,但有關他的傳聞還是不斷。近日有消息稱,周永康曾有逃亡朝鮮的計劃,但最終未能實施。他甚至以泄露中共核心機密為籌碼,與西方情報機構進行交易,企圖尋求保護。但最終也未得逞。

綜合媒體8月21日報導,周永康曾向金正恩泄漏了張成澤訪華秘密談話內容,直接導致張成澤被朝鮮迅速處決,張成澤的派系被清洗、中朝關係嚴重惡化等。更令人震驚的是,周永康曾有逃亡朝鮮的計劃,但最終未能實施。據悉,張成澤訪華之際,周永康時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兼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

而2014年12月5日,周永康被中共中央開除黨籍並移送司法機關處理,其中一項罪名是洩露黨和國家機密,不過中共官方至今未公布洩密內容。

報導稱,周永康了解並掌握大量包括人事機密和經濟機密在內的中共最高核心機密,周永康涉嫌指示已經落馬的中共國家安全部原副部長馬建、北京國安局原局長梁克等人以泄密中共機密為籌碼與西方情報機構進行交易,尋求保護。

2015年1月落馬的原國安部副部長馬建曾是周永康主政時的政法系要員,他在國安部期間,手下有一個特別行動處,專門監視中共高層重要人物,手上掌握了大量中共高層機密,在周永康授意下,馬建還故意向海外泄漏中共高層的負面資訊,藉此攻擊政治對手。

消息稱,已落馬的周永康親信、中共北京市國安局書記兼局長梁克涉嫌把來自安全局間諜網、電話監聽以及北京的告密者的信息,非法轉交給周永康,為其提供幫助。

據中共高層透露,在周永康授意下,梁克命令他的親信在中共十八大前夕竊聽李克強、溫家寶和他們的家人及助手的電話,目的在「尋找任何腐敗的證據」。最終,被中共當局發現。

另外,消息稱,周永康涉嫌將2012年王立軍叛逃美國駐成都總領館的消息告知薄熙來。

周永康洩密造成金正恩姑父張成澤死亡

《新紀元》周刊曾引用北京的可靠消息稱,2012年8月,金正日死亡9個月之後,朝鮮重臣張成澤率團訪問中國,在和胡錦濤會見之後,在只有中方翻譯在場的情況下,他和胡錦濤單獨談話一個多小時。當時張成澤提出以金正日長子金正男取代剛剛成為朝鮮最高領袖的金正恩的建議。當時,胡錦濤以事關重大為由藉以開脫,並未立即表態,但他答應考慮有關建議。

2013年12月8日,張成澤突然在朝鮮勞動黨中央全會上被逮捕,並於3天后以叛國罪被判處死刑。而且朝鮮還迅速發起對「社會主義叛徒國家」的批判,內部的張成澤的派系也迅速遭到整肅,朝鮮和中共當局的關係下降到中共和韓國建交以來的最低點。

消息稱,胡錦濤和張成澤的談話內容被周永康通過效忠於他的國安部人員以非法手段獲知,並泄露給朝鮮。據說,北京在朝鮮官場內部的最高級別眼線報告說,被泄露的消息是通過朝鮮和中共一名位高權重、原高級領導人之間的秘密通道傳遞的,周永康因此被確認為泄密的關鍵人物。而朝鮮的這名高級別眼線也因此被暴露而逃往中國。

據悉,朝鮮上任領導人金正日於2010年正式指定金正恩為繼承人後,曾舉行盛大閱兵儀式,當時周永康是與金氏父子「唯一同台的外國人」。而且周永康當時向外賓說,他有信心金正恩會稱職。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